楊月娥透露母親上月辭世。(圖/翻攝自楊月娥臉書)
楊月娥透露母親上月辭世。(圖/翻攝自楊月娥臉書)

知名女主持人楊月娥的小女兒2017年罹患血癌,抗癌成功後又傳出大女兒得到腦炎,讓楊月娥心力交瘁,最近女兒病情好轉,今年4月又傳出她的母親長年癱瘓臥床,讓身為照顧者的她很心疼無奈。昨(1日)晚間她閃電自曝媽媽上個月過世了,當下她忍住悲傷繼續工作,最近才難過潰堤:「我真的沒有媽媽了」。

今年4月楊月娥自曝「逃家」,因母親長年行動不適,讓身為照顧者的她一時崩潰,平時她都能正能量告訴媽媽:「沒事喔!放寬心、多吃點、要喝水、你乖啦!」,但當天她卻感到絕望,決定暫時出走呼吸新鮮空氣,「看山看海片刻寧靜,腦子裡想到的還是阿母,一生勞苦為家人,晚年只能在家裡,躺床上,看天花板,沒有盼望的日子,何時是盡頭?」

楊月娥說,回家後她特別秀了風景照給媽媽看,表示陽明山的花很美、太陽很大、吹風很舒服,沒想到媽媽卻面無表情,她只好識相離開,並呼籲所有照顧者都必須出去走走轉換心情,回頭再找回支持的力量。而昨晚她則曬出疑似在媽媽告別式放的影片,透露媽媽終於無病無痛,安詳離開這個世界。

楊月娥說,母親是上月24日過世,當下她有主持工作,知道消息時只能盡業先把工作完成,到告別式那天喊出:「媽!火來了....您快跑」,讓跪在地上痛哭的她才明瞭從這刻起自己真的沒有媽媽了,但她話鋒一轉,「生命的句點,為母親開心,她身心不再苦了」,並表示因疫情期間不方便打擾其他人,完成所有儀式後才告知大家,「阿母謝謝您,給我照顧您的機會,功德圓滿,愛您哦!」,唐從聖回:「姐您辛苦了,請節哀順變,好好保重身體」,林書煒也說:「阿娥姐請節哀,保重自己!抱!楊媽媽辛苦了!現在無病無痛往極樂世界休息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