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網友天生只有1顆睪丸,最近卻又檢查出罹患睪丸癌。(圖/shutterstock)
男網友天生只有1顆睪丸,最近卻又檢查出罹患睪丸癌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男子天生就少了一顆睪丸,而僅存的那一顆卻又在今年檢查出睪丸癌,未來恐怕要切除睪丸才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,而這樣的結果使他的心理遭受極大的傷痛,也很擔心未來與朋友和女友相處上會喪失自信,因此想詢問看看大家的意見,女生們會很在意男友只有1顆或是沒有睪丸嗎?引起網友熱議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分享,他天生就少了一顆睪丸,而剩下的那一顆又很不幸的是顆隱睪,但這個狀況從他嬰兒時期到國小階段,父母或醫師都沒有發現,他自己也完全沒察覺,直到國中體檢才知道。

男網友表示,如果1歲以後有一顆睪丸在腹腔裡,而另一顆健全的在正常位置,醫師通常會建議切除隱睪,因為切除後,對生育能力、性徵的影響不大,且還能大幅降低日後癌變的機率。可惜他發現的時間已遠超過黃金治療期,為保住僅存的睪丸,他必須要開刀將其牽引到正確的位置上。悲慘的是,他今年發現那顆睪丸出現硬塊,經醫師檢查診斷為睪丸癌第二A期,未來恐怕要整顆切除才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。

男網友坦言,一側無睪、另一側隱睪的缺陷一直讓他很沒自信,就連向之前的女友坦承這個隱疾時,也是鼓起很大勇氣才敢開口,所幸前女友不但不會介意,反而會心疼和珍惜他。後來兩人雖然分手,但卻不是因為這個疾病的關係。

男網友指出,若以後經過手術治療,就算能夠保有部分的生育能力,但想到將要面對失去2顆睪丸的事實,他認為比起放射線治療,他心理的傷痛遠大於生理,也很擔心未來在與朋友或是女友相處上會缺乏自信或是顯得不自在,因此想要問看看大家的看法。

貼文吸引上千人討論,不少人紛紛安慰原PO不要想太多,這世界上一定會有愛你的人出現。「你不用想太多啦!現在很多人都不生小孩」、「交往前可以先聊聊未來生孩子的想法,現在很多人將來都沒打算生孩子,根本沒差」、「婚前交代清楚就好,現在很多女生並不想生小孩反而剛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