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認為男生痔瘡發作像是女生的月經,應該發放生理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認為男生痔瘡發作像是女生的月經,應該發放生理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為了讓女生生理期疼痛時能夠獲得適當休息,許多公司都設有生理假。一名男網友表示,「男女都應該有生理假!」,認為男生罹患痔瘡比例是女生的3倍,且跟女生月經有諸多相似之處,「這樣狀況下都只有女生可以請生理假不是很不公平嗎?」不過文章一出反而讓許多網友笑翻,認為原PO可以先請病假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「男生在痔瘡上的比例是女生的3倍,另外男生有可能有夢遺腿軟弄髒床鋪的困擾」,他自己就曾因為工作壓力大,痔瘡來了內褲都是血,結果還是忍痛加班。

原PO認為,痔瘡跟月經類似,「都會流血」、「屁股都會很痛」、「1、2個月都會來一次」、「沒有休息可能會惡化」、「生理期時都不能進行性行為」,但是男生卻不能跟女生一樣請生理假,根本不公平。

原PO分享,其實他猜測自己之所以1個月會有一次痔瘡,是因為熬夜跟飲食習慣影響,且有時月初來、有時月中來,持續時間也不一定,「我發現這跟經期紊亂非常像」,但男生不像女生有停經藥可吃。另外雖然他沒有夢遺困擾,但有很多男生因為夢遺弄髒床鋪、腿軟,隔天還急著上班。

不過許多網友看了紛紛回應,「你那樣可以請病假,生理假是指每個月都會有的生理期,跟你那種不一樣⋯⋯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超好笑」、「除非男生痔瘡都1個月一次阿,有痔瘡週期那就可以請生理假了」、「這麽嚴重的痔瘡可能要手術處理掉吧,我子宮又沒辦法隨便拿掉」、「痔瘡可以治月經不行」、「痔瘡為什麼會固定1個月來一次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