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因冷氣出風口發霉要他清潔乾淨,不然就要從押金中扣1000元的清潔費。(翻攝自Dcard)
男子因冷氣出風口發霉要他清潔乾淨,不然就要從押金中扣1000元的清潔費。(翻攝自Dcard)

不少人都有在外租屋的經驗,有男子遇到1位「刁鑽」的房東,退租時,該房東卻認為床底沒清淨、馬桶有垢沒刷、廁所地板縫卡黃垢、冷氣濾網沒清,甚至連冷氣出風口長「黑黑的」黴菌也要他清理,他無奈表示自己只租1年怎麼可能出風口就發霉,只好讓房東從押金扣了1000元的清潔費,也讓他認為房東的「吃相太難看」。

一名男子在「Dcard」論壇發文,她表示在台南市永康區某社區大樓內,租了一年的房子要退租,但房東卻認為房間若沒打掃乾淨,就會從押金內扣1000元清潔費,於是他打掃、清潔後找來房東檢查,房東卻嫌東嫌西,認為床底沒清、馬桶有垢沒刷、廁所地板縫卡黃垢、冷氣濾網沒清,正當他一一將房東提出的問題解決後,房東竟提「冷氣出風口都是黑的沒清」,他一看完瞬間傻眼,由於他只住1年,這冷氣出風口一直到裡面都是「黑黑的發霉」,他懷疑怎麼可能1年就變這樣,但因為這樣也被扣了1000元清潔費。

他非常困惑,認為自己在外租屋多年,第一次遇到這種房東便打給家人求救,由於家人看不下去和房東在電話中大吵,家人也打算要提告,房東一聽到便氣到要找警察來理論,甚至還要找「某某警官」,由於房間鑰匙被房東回收,無法回房間,他只好默默的在樓梯口等警察來。

直到警察來時,將問題冷氣了解之後,先詢問房東房客住進來時是否有拍照,也詢問他搬進來時冷氣是否是乾淨的,將問題釐清後,員警也詢問房東「為什麼要叫警察」,卻得到回應是「要警察來蒐證」,最後,警察詢問他是否給了清潔費,他則表示已給,但房東不給離開,該員警才向他說「可以離開」,讓他無奈表示,自己浪費了1個多小時交屋,並認為「原來這個社會還有這樣另類的賺錢法,尤其在學區還能這樣賺呀!」。

文章一出,網有傻眼紛紛留言表示「笑死我家就是在租房的,正常都只會要求租客不要留垃圾」、「我當初退房房東也有說要打掃一下不然扣清潔費,大概掃一下,房東就給過了」、「為什麼要掃?住過難免會有住過的痕跡,適當的清潔就好」、「我覺得你真的被坑了,不好的房東會一直拿押金出來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