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傳奇視后島田陽子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日本傳奇視后島田陽子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)

日本資深女星島田陽子昔日以美劇《幕府大將軍》奪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,出道逾52年還有《假面騎士》和《白色巨塔》等代表作,但今年7月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9歲;近期爆出島田陽子生前疑似和家人失和,親妹拒絕領回遺體,已在區公所擺放兩週漸腐敗,但沒有親人委任書因此至今無法火葬。

傳奇視后島田陽子晚年淡出演藝圈,都在積極對抗大腸癌,豈料,今年身體狀況急轉直下,在7月25日病逝醫院,享壽69歲;不過,綜合日媒報導指出,島田陽子至親只剩下兩個妹妹,但姊妹關係疏離,她們甚至拒絕領回遺體,只能由區公所代為處理。

豈料,島田陽子遺體一度傳出已火化,還已舉辦告別式,但事實是,她的遺體還是以乾冰存放,長達兩週時間出現腐敗狀況;據日媒報導,原來依照日本當地區公所規定,遺體必須由3等親以內親人領回,如果沒有提出委任書,就沒有人可以領回處理後事,而相關單位負責人也證實,「島田陽子遺體現在還沒有火葬」。

島田陽子演藝之路繳出漂亮成績單,27歲主演美劇《幕府大將軍》,就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,更被封為「國際女優」,39歲時拍攝第一本全裸寫真集《Kir Royal》狂銷55萬本,更令人震驚的是57歲時宣布進軍AV界,拍了《密會》、《不貞愛》等作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