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分享7月交屋卻出現頭暈想吐的詭異經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分享7月交屋卻出現頭暈想吐的詭異經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正值農曆七月期間,這段時間大部分人會避免買房、買車,不過也有不怕禁忌的民眾在此時交屋,沒想到近日卻有網友上網求助,進入剛交屋的房子後竟然出現頭暈想吐的狀況,而且去了4次都沒有改善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意外釣出內行人分析,科學角度推論,可能是裝潢產生的化學氣味,保持空氣流通再觀察,如果是擔心有不好的東西,可以尋求風水師或專業人士的協助。

該名網友在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日前在農曆7交屋,僅簡單整修尚未入住,詭異的是,連續4次進到房子裡都感到頭暈想吐,讓他相當傻眼,原Po也透露,房子尚未開始進行油漆工作,推論比較不是受甲醛的影響,因此不知該怎麼處理。

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有網友提到,會引起身體不適反應的化學物質並非只有在油漆時才會存在,「甲醛不只油漆喔,板材的黏著劑、強力膠都會有」、「還在整修的情況,多少不通風含粉塵,一定會頭暈」、「可能是裝修所造成的氣味,建議你開窗通風」、「那等八月你再進去看看,也許只是剛好身體不適,心理作用。」

此外,有內行人建議,「如果相信民間習俗,可以準備些供品拜地基主,自己也心安」、「請風水師來看一下,如果有狀況他們應該可以感應的到」、「如果您認為是靈界的干擾,還沒入宅問題應該不大,去附近找一間土地公廟拜拜,先跟土地公稟明您的生辰和目前整修的房子在哪,再燒化金銀紙請土地公做主保佑家宅平安,若還是不舒服,可能要請專業的,幫您確定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