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亮瑾演出多齣本土劇走紅。(中時資料照)
李亮瑾演出多齣本土劇走紅。(中時資料照)

農曆七月鬼門開,民間有許多流傳許久的禁忌,雖然許多人會以科學角度解釋,但還是希望能秉持著「寧可信其有」的心態面對,「台8女神」李亮瑾就分享相關禁忌提供參考,強調最忌諱的就是某件事,坦言:「一旦出事真的求助無門」。

李亮瑾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農曆七月鬼門開到來,除了提醒所有人盡量不要穿黑色系衣物,以及晚上陽台不要曬衣服之外,也不要拍朋友肩膀,但最忌諱就是去無人看管的山間小溪或海邊,強調:「一旦出事真的求助無門」,也再三呼籲請大家晚上早點回家,外出多注意安全,畢竟不論每個人的宗教信仰,平時小心謹慎一點也比較安心。

今晚11點(子時),就是所謂的農曆七月鬼門開,疏不論每個人的宗教信仰,其實平時小心謹慎一點也比較安心啊! 農曆七月盡量不要穿黑色、晚上陽台不要曬衣服、不要拍朋友肩膀..(網路上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可以參考),但最忌諱就是去無人看管的山間小溪或海邊,一旦出事真的求助無門。 其實就是請大家晚上早點回家,外出多注意安全喔! #農曆七月鬼門開 #萬事小心 #平安

李亮瑾發佈於 2022年7月28日 星期四

對於李亮瑾的善意提醒,網友紛紛留言:「感謝亮亮提醒,鬼月結束前,盡量別去危險的地方」、「凡事小心謹慎一切平安」、「溪邊海邊,行車都真的要注意安全」、「我是覺得人比鬼還可怕」、「不管是不是鬼月,平時就要多注意,再多一份小心」、「不管是不是鬼月都要很小心謹慎,不要等到出事了,才來遺憾終生」。

李亮瑾經常透過社群分享生活,沒想到先前分享跟老公到夜市吃冰,竟遭網友惡意留言「不是要去拍a片嗎?」,讓她感覺受辱後,決定不隱忍報案並提告,經紀人也立刻親上火線跟對方開槓,控訴對方留言「非常過份而且不值得原諒」,而該網友似乎意識到事態嚴重,目前已將留言刪除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