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拜託女友幫忙照顧母親,但女友到他家只是用手機點外送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拜託女友幫忙照顧母親,但女友到他家只是用手機點外送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一名男網友表示,有一個交往2年、論及婚嫁的女友,母親一直對她很滿意,直到近日母親不慎摔傷腿,需要人照顧,他拜託女友幫忙,但女友到他家只是用手機點外送,餐點送到就直接放在他母親的床前,母親吃完,女友就離開,他知道後非常生氣,「我還有必要和她結婚嗎?」貼文引發網友撻伐說,「她還只是你女友,自己的媽媽自己負責,是娶老婆還是找免費看護?」

原PO昨(1)日於臉書社團《靠北女友2.0》指出,和女友交往2年,兩人都有結婚共識,雙方家長對自己子女的另一半都很滿意。原PO說,直到上周他的母親不慎從樓梯上跌下樓,摔傷雙腿,導致現在只能臥床休養,由於妹妹也還在念書,他為了照護母親,每天下班都即刻趕回家做飯。

原PO表示,但最近幾日公司業務繁忙,導致他無法準時下班,只好麻煩女友到他家照顧母親一周,女友當下有些不高興,原PO認為兩人不久就要結婚,兒女照顧父母是理所當然,女友在他拜託下,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了。

事後原PO聽母親轉述說,女友到家裡後,就坐在一旁滑手機叫外送,從外送員手上接過餐點後,直接放在他母親的床前,看他母親吃完後就離開。

原PO不敢置信地詢問女友是否屬實,女友也不否認,更向他表示自己的做法完全沒有問題,令他氣炸罵「難道照顧我媽,就是叫外送給我媽吃嗎?我媽辛苦養育我,現在摔傷腿,未來兒媳卻要讓她受這樣的委屈?」同時他也自責,認為自己很不孝順,也很後悔和女友在一起,「我還有必要和她結婚嗎?」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討論,「她還只是你女友欸!幹嘛把責任丟給女友?」、「換位思考一下,你去照顧她媽媽,你不會煮飯也只會叫外送吧!」、「她還不是你老婆,在我看來你適合單身,不要出來害人」、「自己的媽自己照顧啊!不然申請看護長照」、「孝順不要外包好嗎?」、「是娶老婆還是找免費看護?」、「簡單啊!你就放生你媽啊!反正你跟你妹都很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