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看護遭到親戚情緒勒索,希望他無償照顧生病的外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看護遭到親戚情緒勒索,希望他無償照顧生病的外公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「外公對你那麼好,你不能撥空照顧幾天,還要跟外公算什麼錢?」面對親戚無理的情緒勒索,究竟該怎麼辦?日前有一名看護的親戚要求他無償照顧外公,甚至連低於行情一半的價格都不願意給付,讓這名看護感到既頭痛又不受尊重,而親戚無理的行為曝光後,在網路上掀起熱議。

網友今(26)日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中發文表示,一名看護朋友的外公日前突然中風,由於外公從小對這名看護不錯,再加上他本身擁有相關專業,因此親戚第一時間就詢問他能否幫忙照料,而看護則以工作為由,婉拒了這個要求,沒想到後來親戚又來電宣告外公確診的消息,直說額外請看護一天要8千5百元到1萬元,實在是難以負擔,再度要求他來幫忙。

面對親戚的再次請求,這名看護回應,「照顧確診者一天最少要收費4千5百元才比較方便」,豈料對方聽了似乎相當不以為然,甚至帶有情緒勒索地說,「外公對你那麼好!現在他需要你,你難道都不能撥空來照顧幾天?還要跟外公算什麼錢」,讓朋友聽了心裡非常不是滋味,只好以收訊不佳為由,草草結束通話。

貼文一出後,親戚的態度引來許多網友撻伐,「只要是自己人,專業都是屎」、「所以外公對其他人都不好?啊他們怎麼不顧?」、「叫打電話的那個人自己照顧更省錢啊,現今社會都是出一張嘴的人最聰明」、「不是跟外公算,是跟所有人算」、「4千5百元已經打折一半了」、「顧外人還有錢賺,自己人要坑都是沒底線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