潔西卡是傑瑞最信任的人,離婚後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。(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)
潔西卡是傑瑞最信任的人,離婚後仍住在同一個屋簷下。(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)
吉米與麗莎的婚姻早已結束,卻仍留下許多問題。(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)
吉米與麗莎的婚姻早已結束,卻仍留下許多問題。(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)

強尼戴普(Johnny Depp)和前妻安柏赫德(Amber Heard)的世紀官司終暫告落幕,前妻前夫到底該維持什麼樣的關係才算安全距離?既然曾經是最親近的人,分開之後必須老死不相往來,還是將對方視為永遠的家人,期待前任與現任可以和平共處、甚至一樣親如家人呢?節目《你、我和我的前任You Me & My Ex》,跟著五對分別和前夫、前妻、前男友依然維持密切互動的情侶,看看他們如何將這錯綜複雜的關係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以及如何面對諸多讓令人刷新三觀的尷尬時刻。

傑瑞的前妻潔西卡是他最信任的人,一起育有4個孩子。儘管結婚15年之毅然決裂,但1年前傑瑞因致命的疾病陷入昏迷,潔西卡還是搬回家中為他進行復健、照顧孩子,讓傑瑞發現前妻對自己的重要,但隨即爆發的疫情和身體狀況卻讓他做了一個震驚全家人的決定—邀請網戀9個月的女友凱伊搬來同住。凱伊只比傑瑞的長子大2歲,傑瑞從未提起她的存在,但傑瑞卻覺得自己已不再年輕,若不積極採取行動,戀情很難開花結果。凱伊知道傑瑞仍與前妻住一起時也相當震驚,而千里迢迢搬來卻只能住在衣帽間裡,更讓她不滿到極點。第一次共進晚餐,凱伊只顧著拍照上傳社群媒體,完全把自己當客人,4個孩子和潔西卡也完全沒有和她互動的意願,餐間的氣氛尷尬到了極點。

吉米和麗莎是摯友、事業夥伴,也曾是夫妻。儘管吉米已有了結縭18年的第二任妻子溫蒂,麗莎也有了未婚夫傑克,但這對前任夫妻卻因為種種公私事持續密切往來。「其實我覺得溫蒂人非常好,但我永遠是吉米的第一個愛人。」麗莎相信自己在吉米心中的地位無可動搖,溫蒂卻覺得麗莎其實是在嫉妒,因此無論書信、訊息或口頭上,說話的方式都讓她感到受辱。儘管早已結束,吉米和麗莎的婚姻期間仍留下尚未解決的問題,這讓他們之間衝突不斷,而麗莎與溫蒂之間時而友好、時而微妙、時而尖銳帶刺的互動方式,似乎也讓這4人能否好好相處留下許多問號。

從未正式出櫃的亞利克曾因前男友史帝夫傷痕累累,在他心碎時提供安慰的閨密卡洛琳,現在則成了他的女友。認識卡洛琳前,亞利克只和男人交往過,加上他和史帝夫在疫情爆發前每周都會見4到5天,現在也還是一天到晚通電話來,這些都讓卡洛琳充滿不安,擔心男友是否哪一天又突然覺得自己不愛女人了。這樣的掙扎與擔心,亞利克是否能理解?《你、我和我的前任You Me & My Ex》23日起,每星期四晚間9點TLC旅遊生活頻道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