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生來台念書,感謝打掃阿姨平時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。(翻攝自YouTube)
陸生來台念書,感謝打掃阿姨平時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。(翻攝自YouTube)
一名即將畢業的師大陸生學姐,感謝宿舍打掃阿姨把她當女兒照顧。(翻攝自YouTube)

來自廣東的陸生網紅「廖小花」現在就讀台師大,日前她在YouTube上傳一部「畢業陸生口述台灣恩情!是什麼牽絆讓她一定要回台灣看看?」影片,內容是她的台師大陸生學姐,感謝宿舍打掃阿姨把她當女兒照顧、準備三餐,影片上傳9天吸引13萬人觀看,不少人還感動落淚。

這名即將畢業的陸生學姐說道,她與宿舍打掃阿姨的感情是從疫情開始後,阿姨把她當作親人,視為家中的一分子,每天都準備三餐給她,不管阿姨家吃什麼,她都有一份,讓她在疫情嚴峻的時候有飯吃,長期餵食下都長胖了,「我胖了10斤(5公斤),都是阿姨的功勞。」

陸生學姐指出,下個月即將畢業回廣東潮汕,阿姨對她說「如果妳走了以後我會很想妳」、「妳走了不要告訴我,我會哭」,讓她決定找廖小花拍影片記錄這段感人的回憶,感謝阿姨,也留給阿姨做紀念,並且想對阿姨說,她也把阿姨當親人,「希望她身體健康,我保證我一定會回來看她,就算我沒有掙到錢,也會回來看妳!希望疫情早點過去,大家都可以恢復正常生活。」

對此,網友紛紛感動留言:「被妳們弄哭了,像妳們兩個這麼善良、可愛的女孩,到哪裡大家都會喜歡你們的!台灣人會永遠把你們放在心上」、「學姊也是有禮貌善良的人,所以也可以遇到更善良的人」、「學姐跟阿姨互相照顧真的是一段很難得的緣份!」、「感恩台灣, 感念台灣發生的一切,感謝台灣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」、「很感動到飆淚,很替學姊高興能遇上充滿愛的長輩的照顧,希望你們的緣分不中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