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抱怨,姊姊已30幾歲了,不僅單身未婚,工作也不穩定,年收入賺不到40萬,父親擔心姊姊會流落街頭,想將所有房產都留給姊姊,令他心裡不平衡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抱怨,姊姊已30幾歲了,不僅單身未婚,工作也不穩定,年收入賺不到40萬,父親擔心姊姊會流落街頭,想將所有房產都留給姊姊,令他心裡不平衡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一名男網友抱怨,姊姊已30幾歲了,不僅單身未婚,工作也不穩定,年收入賺不到40萬,父親擔心姊姊會流落街頭,想將所有房產都留給姊姊,令他心裡不平衡,認為姊姊若分到所有的房產,就要扛起照護父母的責任,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一部分人表示錢是父母的,不該干涉;另一派人則說,可以把房產及照護父母的責任都給姊姊,「未來你一定賺更多,因為照護要花不少錢」。

原PO昨(2)日於論壇《Dcard》指出,姊姊在學生時期不愛念書,成天只知道吃喝玩樂,私立科大畢業後,工作不穩定,直到今年已經30幾歲了,不僅沒有結婚,也沒什麼存款,年收入不到40萬。

原PO表示,父親擔憂未來姊姊會流落街頭,想將房產、人壽保險200多萬等全部留給姊姊,令他忍不住問父親「那我該怎麼辦?」父親認為原PO和女友都是國立大學、熱門系所的學生,畢業後收入不會太差,兩人可以一起打拚。

原PO坦言,心裡非常不平衡,「賺得多難道是種錯誤嗎?賺得多就沒資格分財產嗎?所以父親老了我是不是可以不用照顧他?所有事情都叫姊姊就好?」

貼文曝光,引發網友議論,「財產本來就是父母的,他們想怎麼分配都可以」、「有點骨氣好不好!一定要分到家產才懂得孝順父母?」、「那是父母的錢,要怎麼用不關你的事,你有能力就不要爭這個了」、「為什麼大家都想著要父母留遺產?我倒是希望他們還在的時候他們能盡量用力花、到處玩享受生活,才不會枉費他們辛苦賺錢大半輩子」、「父母的財產是你幫忙賺的嗎?父母栽培你的錢也是你自己賺嗎?如果用沒有被分配到財產而決定不照顧父母,你覺得自己這樣對嗎?」

留言中也有不少人建議原PO,「你可以把照顧父母的責任給姊姊,反正她也沒結婚,相信我放棄一間房跟200萬一定賺,因為照護要花不少錢」、「可以給姊姊,但父母未來老了,姊姊要負責照顧,畢竟家產都給她,所以她要負責」、「你跟你爸說,遺產怎麼分,他老了病了就怎麼照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