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日前外送員冒大雨送餐卻被退訂,蕭彤雯有感,表示自家的習慣是,遇雨叫外送必給小費。(翻攝自蕭彤雯臉書)
對日前外送員冒大雨送餐卻被退訂,蕭彤雯有感,表示自家的習慣是,遇雨叫外送必給小費。(翻攝自蕭彤雯臉書)

近日天氣不穩,由其中南部受到暴雨侵襲,而下雨除了賣傘業生意變好外,外送及計程車的業績也會變好,彰化市在本月4日就下了好大的雨,有網友目睹一名外送員涉水送飲料,過程中拖鞋被沖走,最慘的是最終這張單還被客人拒收,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眾人怒火,美女主播蕭彤雯也有感而發,並分享自己的作法,表示如果叫外送遇雨,「這筆單我們一定給小費」,被眾人讚爆。

蕭彤雯看了這則「外送員遇雨悲歌」後有感,因此昨天特地在臉書PO文,轉發了相關新聞截圖,透露如果是在他家發生,他們是有個習慣,「只要配送過程中下大雨了,這筆單我們一定給小費!」,也針對此事,表示雖然不知道該名客人之所以不收餐的理由是什麼,「但這新聞還是看得我心裡有點不忍」。

蕭彤雯也補充,其實真的不知道這起拒收事件,過程是發生了什麼狀況,可能是店家讓客人不滿等,只知道「事實上就算拒收,外送員可能一樣拿得到配送費用」。

蕭彤雯也認為,包含外送等地每一份工作,「應該都有『成就感』這部分,而不是只有拿不拿得到錢這點⋯被拒收會有種未竟之感」,眾人聽聞蕭彤雯的作法,也表示贊同,「我也是,下雨叫外賣都會給小費,我覺得下雨外送員更辛苦啊」、「下雨給小費+1,天很熱也會給」、「暴雨我就不會叫外送飲料了,但如果是正餐,一定給小費,太辛苦了!謝謝他幫我淋雨」,覺得至少該體諒各行各業的辛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