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分享在好市多買的西瓜因為過熟而爆裂流汁。(翻攝自COSTCO 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臉書社團)
一名網友分享在好市多買的西瓜因為過熟而爆裂流汁。(翻攝自COSTCO 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臉書社團)

許多人到了夏天都會吃西瓜。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,近日她到好市多買1顆西瓜回家,沒想到放了2天就裂開,還不斷冒出惡臭味及白色泡沫、汁液,最後還整顆搬回好市多退貨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COSTCO 好市多 商品消費心得分享區」發文分享,他們在好市多買了一顆要價279元的西瓜,常溫保存,沒想到第2天半夜就裂開、冒泡,飄散著濃濃惡臭的西瓜汁液也流出來,讓他們隔天花了很大的清理鞋櫃。

原PO說明,當初買西瓜回家時沒有劇烈碰撞,否則西瓜應該會從外面開始腐爛,「我這個是裡面已經發酵了在冒泡,外面的裂痕是新鮮的」,判斷西瓜前一天就已經壞了;事後他們把整顆西瓜拿去退貨,才知道其實只要切1塊到好市多就好,最後他們又買了1顆西瓜回家,「這次不敢放隔夜了,先剖了再說」,品質也還不錯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過熟了,我家也發生過1次」、「我上次流到木櫃下面,因為1顆西瓜丟了1個櫃子」、「壞了!裡面應該都是臭水」、「它在好市多吹冷氣習慣了,你買回家一定沒有伺候好,它才給你口吐白沫」、「我都回家就先切開,一半保鮮膜包上,套袋子冰冰箱,一半切小塊分裝保鮮盒裝冰上即拿即食,天氣太熱,醬子比較安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