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速玲先前發文抱怨澎湖公廁太髒亂。(圖/翻攝自媽咪速玲臉書)
吳速玲先前發文抱怨澎湖公廁太髒亂。(圖/翻攝自媽咪速玲臉書)

歌手曹格的老婆吳速玲日前到澎湖遊玩,忍不住發文說當地什麼都好,但公共設施的美感和清潔度實在讓人不敢恭維,尤其是廁所髒又亂,引來網友熱議。對此,澎湖縣長賴峰偉昨(28日)晚間正式回應,指出看到吳速玲發文後便立刻請相關單位了解情況,並努力著手改善,吳速玲也回應感謝澎湖縣長賴峰偉的處理態度,並不忘直言:「公廁的問題幾乎是全台灣所有女性的惡夢」。

澎湖縣長賴峰偉昨在臉書表示,看到吳速玲前來觀光的心得後,第一時間認為她所描述的情況可能發生在澎澎灘,但當地是無人島,島上只有業者設置的簡易廁所,可能硬體條件不如澎湖其他島嶼,仍會提醒業者提升廁所品質,未來會加強管理,「澎湖作為觀光大縣,提供乾淨的如廁環境是發展旅遊的基本功」,希望未來以「不髒、不濕、不臭」為目標,落實每小時清理、每日督導的指導方針。

澎湖縣長賴峰偉親回應,吳速玲在下方留言感謝。(圖/翻攝自賴峰偉臉書)
澎湖縣長賴峰偉親回應,吳速玲在下方留言感謝。(圖/翻攝自賴峰偉臉書)

見此,吳速玲在下方親回,她認為澎湖的自然景色是世界級美景,能體諒面對大批的客流量難免有疏失,然而「做好基本的公共設施維護真的是要多用一點心力,公廁的問題幾乎是全台灣所有女性的惡夢」,其實這件事不只硬體問題,遊客的衛生道德觀也要加強,非常感謝縣長能在百忙中即時回應。

賴峰偉則表示:「謝謝您選擇到澎湖旅遊,澎湖以成為國際觀光島嶼為目標,我與縣府團隊會不斷提升各項軟硬體建設」,希望未來能提供更人性化、貼心服務,吳速玲也說:「澎湖真的是個非常棒的旅遊勝地,我們非常的喜愛,也很常去玩!」使此議題和平落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