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速玲近日前往澎湖旅遊,稱讚當地美景的同時,也感嘆廁所等基本公共設施的不足。(圖/翻攝自媽咪速玲臉書專頁)
吳速玲近日前往澎湖旅遊,稱讚當地美景的同時,也感嘆廁所等基本公共設施的不足。(圖/翻攝自媽咪速玲臉書專頁)

歌手曹格與造型師老婆吳速玲結婚14年,兩人育有一對子女,而吳速玲也憑直率個性和「高衣Q」的穿衣好品味活躍在公眾視線中,並經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生活,與粉絲互動。今(24日)她曬出多張前往澎湖旅遊的照片,大讚澎湖自然美景是「天堂等級」, 4天3夜的行程讓吳速玲非常享受,不過唯獨一件事卻令她感到不滿,忍不住要翻白眼「小靠腰一下」。

這次的澎湖之旅是吳速玲和兒子的小旅行,4天3夜的行程體驗了餵海鷗、夜釣小管、無人島澎澎灘玩水等戶外活動,吳速玲也特別提到澎澎灘的燕鷗景象非常壯觀、震撼,而傍晚的沙灘景色和海水更是美到讓她想令時間暫停,對這趟澎湖之行留下美好且深刻的印象。

儘管澎湖的自然美景令吳速玲流連忘返,但同時她也直言:「公共設施跟美感實在是讓人難以接受。」吳速玲在文中寫道,每去一個景點就會聽見導遊說政府花了幾百萬蓋這座雕像,又花了幾百萬蓋另一座雕像,但最基本的廁所卻簡陋到讓人白眼翻不完,「全台灣各地應該都是這樣,基本的公共設施完全沒有美學可言,又髒又亂又簡陋又可怕……」讓她每次去完廁所,都很想寫信跟政府建議一下。

吳速玲也透露,有人開玩笑跟她說:「因為政府花錢弄雕像可以剪綵啊!廁所弄得好但沒得剪綵、沒有新聞。」雖然知道對方是在說玩笑話,但吳速玲依然想翻白眼,並在文末無奈感嘆:「台灣的基本公共設施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達到一個人性化的水平?」

貼文一出,真性情的發言讓不少網友共鳴,意外引起討論,大家紛紛表示:「那段靠腰真的好貼切。」、「台灣公廁的水準真的可怕」、「還沒走進去就想吐了。」不過也有人被吳速玲穿比基尼的火辣身材所驚豔,歪樓回應:「我只看到媽媽的身材辣翻天。」、「怎麼媽媽的身材還是那麼棒!」、「太陽好辣,媽咪身材更辣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