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群表示,全台灣最常發生鬼故事的地方,不是醫院而是法院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林智群表示,全台灣最常發生鬼故事的地方,不是醫院而是法院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農曆7月「鬼門開」的日子即將來臨,傳統上有許多避諱的禁忌。不過律師林智群指出,「全台灣最常發生鬼故事的地方不是醫院而是法院」,更分享一個真實案例,隨即引發熱烈討論。

林智群在臉書粉專「林智群律師(klaw)」發文分享案例,直呼「如果電影公司要找演員,可以到法院找找看,全台灣最好的演員,都在那裡」。一名年輕人偷了公司一堆產品,價值高達200萬元,曝光後年邁的爸爸拿著藥袋、病歷跟存摺到場求情,表示願意幫小孩處理此事,但自己只靠老人年金過活,能力有限。

由於不忍心爸爸為了兒子老淚縱橫,大家都熱心的幫忙,雙方協議用40萬元和解,20萬現金、20萬分40期付款,一期5000元,令所有人萬萬想不到的是,「最後老父親拿出支票本,問公司可否接受支票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法院本來就不見得是講真話的地方,而是講對自己有利的話的地方」、「只靠老人年金過活,卻有支票本?這是扮豬吃老虎吧」、「有錢能使鬼推磨,沒錢讓人變幽默」、「寫支票用的那支筆是萬寶龍的鋼筆」、「金馬獎最佳短片:老父親的支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