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妻表示,婆婆會故意打嗝假裝濟公上身,過程中還會睜開眼睛偷看竊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人妻表示,婆婆會故意打嗝假裝濟公上身,過程中還會睜開眼睛偷看竊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人透過宗教信仰獲得心靈慰藉,但過度迷信卻可能適得其反,一名人妻日前上網抱怨,婆婆為了讓子女聽話,會透過請「濟公上身」來達到目的,僅管這名人妻早就看穿婆婆拙劣的演技,但子女們仍深信不疑,假濟公甚至還罵人妻「拖累子孫」,氣得她大動肝火,決心向婆婆宣戰。

原PO昨(23)日在臉書社團《匿名公社》發文表示,婆家有供奉一尊濟公神像,而婆婆自稱是濟公代言人,「動不動就ㄜˊㄜˊㄜˊ」,原PO起初還以為婆婆吃太飽打嗝,沒想到這竟然是婆婆詭異行徑的開端,「當她覺得她兒子讓她不開心,不順她的意時,會趁大家回家吃飯時,上演濟公勸孝文」。

「當她打嗝,就知道好戲來了」,原PO沒好氣地說,婆婆變身濟公師父後,就連聲音也會跟著高八度,還會操著流利的閩南語對孩子說,「我的弟子就是你們的母親,她每天這麼累身體一堆病,你們做孩兒的還不孝順?要常回家要關心她,要聽她的話,不要惹她生氣,媽媽只有一個」。

在一旁目睹全程的原PO,甚至看到婆婆偷睜開眼睛竊笑的滑稽畫面,「可愚孝們看不出,各個覺得神明下凡,乖乖認錯」,不過因為婆婆對她沒有任何要求,所以原PO也只是當作笑話,不會當場點破。

不幸的是,近2年受到疫情影響,原PO上班的餐廳經營不善面臨倒閉,而婆婆得知後,居然又再度起乩發作,指著原PO說,「妳不要沒工作,要快點去找,不要拖累我家子孫」。雖然原PO表面上不動聲色,但內心的怒火卻飆到極點,「愚孝以為他媽真的神明附身開示,我在旁忍著爆炸快吐血」,氣得原PO不惜槓上婆婆,直說「弄我是吧,你真的慘了,完全槓上,隨時備戰」。

人妻上網抱怨婆婆怪異的行徑,甚至氣得直說「你真的慘了」,要和婆婆宣戰。(圖/擷取自匿名公社)
人妻上網抱怨婆婆怪異的行徑,甚至氣得直說「你真的慘了」,要和婆婆宣戰。(圖/擷取自匿名公社)

貼文一出,吸引上千網友朝聖,紛紛留言,「下次準備高粱給她,不喝就是假的」、「換妳跳觀音跟她尬」、「濟公師父既然知道婆婆這麼辛苦,應該趕快召她回天庭享福」、「我爸也是神明的乩身,起乩都是交代公事,不會講家裡的事,婆婆好瞎,其他人會信也好瞎」、「神明才不會這樣,她可能是卡到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信仰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