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場版《神隱少女》在開演時才宣布有女星確診停演,令觀眾全傻眼。(圖/twitter@livedoornews、sentochihiro_st)
劇場版《神隱少女》在開演時才宣布有女星確診停演,令觀眾全傻眼。(圖/twitter@livedoornews、sentochihiro_st)

由動漫大師宮崎駿所製作的電影《神隱少女》,上映至今仍受到全球影迷的喜愛,也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經典之作,近期還被改編成同名舞台劇,在日本各地展開巡演。但沒想到近日劇團移師名古屋準備公演時,卻在開演之際臨時宣布有女星確診取消演出,令全場觀眾相當錯愕也引發民怨。

改編自宮崎駿經典電影《神隱少女》的同名舞台劇,找來了知名女星橋本環奈及上白石萌音輪流飾演女主角「千尋」,以「雙主角」的模式成為舞台特點,在日本各地展開巡演,吸引大批粉絲前來朝聖。25日劇團也移師至愛知縣名古屋市御園座劇院進行公演,但在開演之際,主辦單位臨時宣布取消,並在官網上緊急發出停演通知,透露「因公演關係者出現新冠肺炎陽性反應,因此今日12點與17點兩場公演將中止演出」,而大批已到現場排隊入座的觀眾聞訊後相當錯愕,認為主辦單位應早點公開消息,避免讓人白跑一趟。

飾演女主角「千尋」的橋本環奈事後也立刻在推特上發文,向粉絲們道歉,透露自己也是換好了衣服並畫好妝,準備登台時才得知消息,而她透監控螢幕看到觀眾從興奮的情緒一下變成沮喪,也讓她感到相當心痛,也深感遺憾。

另外,飾演「湯婆婆」一角朴璐美,同樣也在推特上發文認罪,表示自己已在神經質的程度下嚴格執行防疫措施,沒想到最後還是不幸感染的新冠病毒,對此感到相當悲傷與懊悔,現在也正在努力調養身體中,對於前來觀賞舞台劇卻撲空的民眾感到相當抱歉。

為了避免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,主辦單位當晚又再度宣布今(26)日的3場公演也全數取消,但他們到7月4日之前仍有10場公演待演出,而接下來的公演也將有可能由另一名飾演「湯婆婆」的演員夏木麻里獨自扛下,讓粉絲們相當擔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