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青峰近日與知名蘇格蘭樂手羅賓格斯里合作推出新單曲。(環球音樂提供)
吳青峰近日與知名蘇格蘭樂手羅賓格斯里合作推出新單曲。(環球音樂提供)

吳青峰繼與國際音樂家歐若拉、洛福斯後,再攜手蘇格蘭樂手羅賓格斯里攜手推出新單曲〈哥倫布的蛋〉,這首歌由吳青峰寫詞、羅賓編曲共同製作,吳青峰表示,藉由王菲的音樂認識羅賓的作品,因此向公司許願想與羅賓合作,對方當下一口答應又迅速給來完整編曲,豈料他突然陷入低潮,花了近1年才順利完成創作。

吳青峰憶起當時讓羅賓等了1年,2人在這期間除了音樂交流,還會分享彼此生活近況,羅賓一直以長輩身份來鼓勵及稱讚他,甚至還錄製影片來加油打氣,讓他在挫折的疫情期間深感欣慰,吳青峰說:「我細細跟他說我心裡的狀況,以及我寫好錄好的檔案,懷著忐忑的心,我覺得他可能不想再理我了。」沒想到對方隨即回信、分享歌曲。

吳青峰感性說,一聽到羅賓〈Ivy〉熟悉的感覺就讓他忍不住落淚,「謝謝他,因為這首〈哥倫布的蛋〉他帶來的音樂、畫面與氣味,讓我又開始往外探索,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」。

吳青峰、羅賓結下深厚友誼,羅賓之前於倫敦獲頒終身成就獎,將歌曲混音製作完成寄送給吳青峰,並預祝歌曲發表順利,當時連〈哥倫布的蛋〉一曲都還沒發表,就忙著詢問青峰:「什麼時候再寫下一首歌呢?」,直誇吳青峰才華洋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