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柏米桑德為演出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吃足苦頭。(迪士尼提供)
安柏米桑德為演出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吃足苦頭。(迪士尼提供)
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故事拉回18世紀初北美原住民「科曼奇族」的世界。(迪士尼提供)
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故事拉回18世紀初北美原住民「科曼奇族」的世界。(迪士尼提供)
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有大量的武打場面。(迪士尼提供)
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有大量的武打場面。(迪士尼提供)

經典科幻驚悚片《終極戰士》全新篇章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將於8月5日上線Disney+,19日凌晨舉辦全球線上記者會,導演丹崔克坦伯格(Dan Trachtenberg)透露自己就是《終極戰士》系列的鐵粉,更把首集男主角阿諾史瓦辛格視為英雄,但1987年上映時他還未成年只能想辦法偷看,沒想到同學們都看完了,還在上課搭車的途中直接口述劇情給他聽。

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是導演丹崔克坦伯格在《科洛弗10號地窖》推出6年後,執導的第2部長片,他提到這幾年劇本修改了很多次,「我想把重心擺到角色身上,而不只有好看的動作戲」,他將故事拉回18世紀初北美原住民「科曼奇族」的世界,第一隻外星終極戰士來到地球後,與使用最原始的武器的科曼奇族展開一場駭人且險惡的大決戰,丹崔克坦伯格坦言腦海中一直都有「原住民對戰外星人」的想法,他還想嘗試把科幻電影的類型時空放在古代,再融入西部片,也一開始就決定找新人演出。

該片也是《終極戰士》系列5集中,首度以女性為主要敘事者,主角女戰士「納魯」找來《赴湯蹈火》、《疾凍救援》新人安柏米桑德德(Amber Midthunder)演出,安柏表示當初得知自己獲選忍不住流下激動的淚水,片中有大量的武打場面,安柏笑喊「記得第一次看劇本時,有整整30頁都是動作戲」,讓她相當擔心自己的身體是要怎麼應付,開拍前所有演員都加入了4週的訓練營,除了增強體能和學習武器外,還有生火技能。

最可怕的則是跳進到凍人的河裡拍戲,「因為那是山上冰雪融化流下來的河水,我們在那拍了5天,導致我每天起床一想到就覺得很冰。」不過最辛苦的莫過於要在泥巴堆、山林裡打滾,安柏苦笑說「(泥坑)味道會永遠在我的鼻子裡,讓我一輩子忘不了」。而她也不忘分享外星人對戰的感想,笑喊「雖然在之前幾部中已經看過很多次,但親眼目睹還是覺得很不同」,自己當下還自信爆棚地對其他人說「我可以幹掉它」。

至於男主角達科塔比佛(Dakota Beavers)則是獻出演戲初體驗,本身是音樂人的他,也對電影很有興趣,但某次試鏡了別部作品後一直沒有收到回覆,沒想到卻意外收到《終極戰士:獸獵者》的邀約,問他要不要試鏡,抱著試試看的心態,沒想到也成功得到了演出的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