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魔比斯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)
《魔比斯》劇照。(圖/索尼影業)

〝It’s morbin time!(現在是魔比時間!)〞這句話你聽過嗎?雖然在台灣可能沒什麼人知道,但這句話可是在歐美地區相當火紅!漫威反派電影《魔比斯》4月在全球上映,雖然由知名演員傑瑞德.雷托(Jared Leto)領銜主演,卻仍不敵劇情的差勁,許多媒體毫不留情地對《魔比斯》進行強烈批評,但網友們的反應似乎和媒體相反,他們不但到處開玩笑誇讚《魔比斯》,還不斷製作迷因騙不知情的觀眾去看,這是怎麼回事呢?

名言「現在是魔比時間!」正式誕生,但劇中根本沒出現這句話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名言「現在是魔比時間!」正式誕生,但劇中根本沒出現這句話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原來是在上映前一周的美國國內媒體試映時,媒體們在觀影後直接發布差評,而網友們見到如此糟的映前評論,早已摩拳擦掌準備要製作迷因來羞辱這部電影,當時就已有「#魔比斯大獲全勝」(#MorbiusSweep)這樣刻意捧殺的標籤出現。這樣的情形在上映後越演越烈,因為《魔比斯》可以結合各式各樣著名卡通的口號,例如《金剛戰士》、《驚奇四超人》等,越唸越上口,許多觀眾在了解這些迷因後,也一起加入了褒殺《魔比斯》的行列。

網友造謠安雅泰勒喬伊將出演《魔比斯》2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網友造謠安雅泰勒喬伊將出演《魔比斯》2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而這整個事件在肯德基官方也加入這「魔比斯之亂」後越演越烈,網友們開始造謠魔比斯客串各種電影和漫畫,像是《奇異博士2:失控多重宇宙》的彩蛋是魔比斯殺了緋紅女巫、女星安雅泰勒喬伊(Anya Taylor-Joy)會出演續集、《魔比斯》將成為漫威宇宙第五階段的主打電影。這樣瘋狂的「魔比斯宇宙」亦讓索尼影業(SONY)和傑瑞德.雷托覺得很有趣,不僅索尼影業發話說要在1000家戲院重新上映,傑瑞德.雷托還拍短片說要演續集,讓這「魔比斯野火」在推特上越燒越旺,甚至關鍵字還進了熱門推特趨勢長達一周以上,雖然《魔比斯》的票房不佳,但卻在網路上創造了一個個讓人捧腹大笑的迷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