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仔戲天王李如麟。(圖/FB@李如麟粉絲團)
歌仔戲天王李如麟。(圖/FB@李如麟粉絲團)

由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主演的Netflix喜劇《媽,別鬧了!》於15日正式上架,除了以上三位演員,劇中還有很多超強卡司,像是淡出多年的歌仔戲小生黃香蓮和沈海蓉等都驚喜現身,掀起觀眾回憶殺。其實歌仔戲界還有另一位天王「李如麟」,目前過半退休的生活,偶爾接演舞台劇,日子過得愜意。

李如麟昨(20日)剛過65歲生日,她的官方臉書粉絲團不斷PO大陸粉絲剪輯李如麟過去演出的歌仔戲片段,一起獻上真摯的祝福,同時讓人好奇過了那麼多年,李如麟現在變得如何。

事實上,李如麟4月演出舞台劇《魔法阿媽》時,曾在臉書PO全身照,畫面中,她頂著公主頭,臉上施抹濃妝,突顯好膚質和深邃五官,而身上的衣服也小露事業線;此外,李如麟3月也有曝光自己現身豪宅的模樣,她當時吹著浪漫長捲髮,襯托完美鵝蛋臉,身穿黑色平口上衣,袖子有透視設計,展現纖細的雙臂,牛仔長裙的開衩處,露出一雙修長玉腿,無論是臉蛋或身材都維持得非常棒,讓許多網友驚呼:「美魔女怎麼永遠都沒變啊,天王小生就是這麼美」、「氣質非凡」、「永遠的女神」。

李如麟65歲外型保養得宜。(圖/FB@李如麟粉絲團)
李如麟65歲外型保養得宜。(圖/FB@李如麟粉絲團)

不過,李如麟的人生其實走得坎坷,三歲被送到戲班,喪失讀書的機會,還會被養母毒打,但她心地善良,17歲為了湊養母的醫藥費,以身相許追她3年的粉絲,未料一次就懷孕,只好閃婚,結果婚後經常被丈夫家暴,婆家的人也對她和孩子不友善,李如麟忍了12年終於離婚,但被前夫要求放棄房屋與小孩;離婚後,女兒通通被洗腦到不認她這個媽媽,令她心碎不已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