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香蓮最近復出現身《媽,別鬧了!》影集中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黃香蓮最近復出現身《媽,別鬧了!》影集中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Netflix喜劇《媽,別鬧了!》近日正式上架播映,除了主角比莉、賈靜雯、柯佳嬿外,還有不少大家熟悉的資深藝人,其中包括淡出螢光幕20年的「歌仔戲天王」黃香蓮,她接受媒體專訪時自曝多年前遭確診罹患腦膜瘤,一度因為位置太深無法動刀切除,最後採放射手術治療,才成功康復。

黃香蓮早年和楊麗花、葉青並稱為「歌仔戲三大小生」,2002年戲團解散後,黃香蓮也自然而然淡出演藝圈,2015年她曾出席柳青的告別式,2019年她受邀上《我愛冰冰Show》慶祝中視50周年慶,節目中黃香蓮透露,當年她和弟弟創立的「黃香蓮歌仔戲劇團」解散原因是太賠錢,一檔戲都要賠掉超過300萬台幣。

而對此,黃香蓮也看開,認為是大環境的轉變間接要她退休,後來她轉戰Youtube當網紅,開節目介紹台灣時事,團隊約有14人。而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黃香蓮這回復出拍戲,分享22年前,也就是她認識中研院院士老公吳成文那年因身體不舒服,到醫院檢查時發現罹患腦膜瘤,起初只有1.01公分不用開刀,但每年追蹤後病況竟越來越嚴重。

黃香蓮說,之後腦膜瘤一度長到快2.7公分,嚴重影響她生活,導致她容易暈眩、站不穩,但因位置太深不宜開刀,便採放射手術定期治療,檢查後是良性,也讓她鬆了口氣,只要定期回醫院追蹤就好,如今她感恩沒有什麼比健康重要,樂觀認為自己運氣好、八字好才逢凶化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