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莉帶9歲女兒燙髮意外招罵聲。圖為多妹。(圖/微博)
孫莉帶9歲女兒燙髮意外招罵聲。圖為多妹。(圖/微博)

大陸明星夫妻檔黃磊和孫莉婚後育有長女「多多」黃憶慈、次女多妹和一個兒子,近日孫莉分享帶9歲多妹燙頭髮的vlog,竟意外惹出爭議,雖然有部分網友讚嘆教育孩子的方式很開明,但也遭另一派網友質疑「小女孩要燙髮做什麼,顯成熟美嗎?」、「對孩子的健康不好」等;對此,黃磊27日透過社群平台回應了。

黃磊針對孫莉帶多妹燙髮的爭議,發文寫下自己的看法:「小朋友小時候有愛美之心,想要燙個頭、買個漂亮裙子,包括想打耳洞,只要她敢承受,她覺得可以,我就覺得沒問題。」他認為愛美、愛玩都是孩子的天性,父母真的要支持,且培養孩子的審美觀很重要;黃磊繼續分享自己的價值觀,他覺得一個家庭能有輕鬆和睦的氛圍,最主要的關鍵是父母和孩子要是平等的,「我覺得那種傳統甚至帶點封建觀念的家庭觀,我是非常不支持的,我希望小孩的人生是比較輕鬆自由的,因為她長大要受到的約束,受到的壓力還很多,輕鬆一點太珍貴了。」

黃磊和孫莉對子女採取開明的教育態度。(圖/微博@黃磊)
黃磊和孫莉對子女採取開明的教育態度。(圖/微博@黃磊)

此文一出,讓許多網友感同身受,紛紛留言表示:「沒毛病,孩子願意,家長願意,網友不同意」、「教育觀點我同意!有些事情約不讓做小孩越想做,還不如順著她」、「燙頭很正常啊」、「教育觀太好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