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網友分享,應該把房子南邊或陽光照進來最多的那面窗戶關起來,並拉上窗簾,才能有效降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外國網友分享,應該把房子南邊或陽光照進來最多的那面窗戶關起來,並拉上窗簾,才能有效降溫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夏天高溫炎熱,就算待在家裡,如果不開冷氣也會大汗淋漓,外國一名網友分享幫住家降溫的妙招,只要把房子南邊或陽光最多的那面窗戶關起來,並拉上窗簾,就可以讓屋內變得涼爽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28歲女子羅莎琳(Rosaline Webb)在TikTok分享消暑妙招,有許多人或許會認為,在炎熱的天氣裡就應該把窗戶全部打開,才有辦法通風納涼,但羅莎琳表示這其實是錯誤的方法,想要讓屋內變得涼爽,應該只打開特定的窗戶才是正確的。

她在影片中說明,首先要把房子南邊或陽光照進來最多的那面窗戶關起來,並同時把窗簾全部拉上,防止陽光透過玻璃照進家中,接著再把房子北邊或較為陰涼的那面窗戶打開,好讓冷空氣進到屋子裡。

羅莎琳透露,自己是幾年前在BBC廣播2台學到這個妙招,且實際使用過後發現非常有效,所以她一直都靠著這招和家人一起度過酷暑。另外她也提到,她家北邊那側,附近還有很多房子,所以不會直接照到太陽,總是比較涼爽。

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關注,觀看次數已經突破41萬,不少人也紛紛留言,提供其他的消暑妙招,「住在炎熱國家的最佳辦法,傍晚到清晨打開所有窗戶,讓冷空氣冷卻房子,白天以後關上所有的窗並拉上窗簾」、「如果你家有閣樓的話,最好把閣樓門打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