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波梅雨將到!周五起雨增多、有局部豪大雨,各地明顯轉涼。(姚志平攝)
今年首波梅雨將到!周五起雨增多、有局部豪大雨,各地明顯轉涼。(姚志平攝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年首波梅雨將在本周末報到,周四前雲量多、偶有短暫陣雨,周五起雨增多、有局部豪大雨,且各地明顯轉涼,預計周末期間是降雨最明顯的時段,雨勢將又大又急,周六至下周一,北部及東北部低溫可能降到17度左右。

一周天氣預報,周五起雨增多有局部豪大雨、轉涼冷。(圖/氣象局)
一周天氣預報,周五起雨增多有局部豪大雨、轉涼冷。(圖/氣象局)

今(10日)晚開始到明天(11日)上半天之前,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,尤其在西半部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,明天下半天開始,雨勢稍緩、空檔較多,不過中午過後,山區容易有局部性大雨;氣溫方面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預估約22至24度之間,白天高溫上由於雲量較多,跟今天相比高溫略微下降,北台灣約為25、26度,其他地方則預測約27至30度上下。

周四(12日)為本期天氣較穩定的時間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周四晚至周五(12日晚至13日)鋒面接近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周六、下周日(14日、15日)鋒面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下周一(16日)鋒面逐漸南移,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;周六至下周一受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天氣較涼,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只有20度出頭,低溫可能降至17、18度左右。

下周二(17日)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18日至2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