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不願向其他藝人一樣出演綜藝,理由是覺得對歌手及演員身分會產生弊大於利的影響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劉德華不願向其他藝人一樣出演綜藝,理由是覺得對歌手及演員身分會產生弊大於利的影響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巨星劉德華不僅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男神,無論在螢光幕前還是私底下,也是內外兼具的天王級人物,他在圈內發展超過40年,可說是出道多久就紅了多久,至今60歲了仍深具舞台魅力,他去年受邀在陸版抖音開設帳號,創下24小時就累績超過2500萬粉絲的驚人紀錄,劉德華也出了名寵粉,經常利用演唱會、歌友會等形式,放送粉絲福利,而有件事情他幾乎沒做過,那就是出演綜藝節目,天王也坦言,這是有原因的。

劉德華在歌壇與影壇都有卓越表現,是公認的全方位天王,尤其致力於電影發展,很早就開始投資製作電影,為這個產業貢獻良多,同時也沒因拍片而荒廢歌手身分,仍持續發片、開演唱會,唯獨不接的工作,就是參加綜藝節目,曾有媒體詢問他為何不像其他明星一樣出演綜藝節目?劉德華表示,作為演員與歌手,已經有充分的渠道來拚得名利,因此出演綜藝節目,他覺得沒有必要。

劉德華表示,如今綜藝節目很多,競爭激烈,製作單位挖空心思玩新花樣,來創造話題、流量與收視率,加盟的明星們難免為此得拋開一些底線,但天王認為這對藝人身分來說,其實是危險的。

劉德華認為,雖然參加綜藝節目可以便利而快速地提升知名度,但事情總有一體兩面,換個方向想,也可能耗損個人口碑,失去底線而給觀眾留下一個印象「為了紅不顧一切」,若背負了這樣的印象,那之後要發展就比較困難了,加上參與綜藝,對之後演出影視作品,或多或少都會產生影響,例如身為一個演員,在綜藝節目上產生了「搞笑」這樣的印象,之後回歸演員身分,要塑造其他角色形象,就會變得比較困難,這就是劉德華為何不願意出演綜藝的理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