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鐘是演藝圈的黃金單身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小鐘是演藝圈的黃金單身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藝人小鐘(鐘昀呈)憑著幽默逗趣風格走紅,是許多綜藝節目的常客,雖然事業有成,但談的多段感情至今無疾而終,50歲單身的他不免被追問何時要結婚?近日再度被問親友問及此事,他短短2句話反擊對方,讓上萬網友直呼根本是神回覆。

小鐘昨(11日)在臉書發文,他表示周遭親友不斷追問他為何還不結婚?他直接反問對方:「我不結婚,主要還是因為你」,此回應讓對方大感疑惑反問:「跟我有什麼關係?」他則是一句話回應:「對呀,跟你有什麼關係」,神回覆立刻讓對方啞口無言,而他也附上一張自拍照,雖然戴上墨鏡仍可感覺到表情相當無奈,似乎對於常被問到此事感到相當厭倦。

親戚朋友:你還不結婚 我:我不結婚,主要還是因為你 親戚朋友: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:對呀,跟你有什麼關係

小鐘 鐘昀呈發佈於 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

小鐘此回應不到一天就吸引近2萬人按讚大表認同,網友也紛紛回應:「說的好,有些親戚朋友就是管太多」、「結婚這種重責大任真的不要過問太多,因為沒有辦法替他人擔責」、「這個可以套用在任何白目發問上欸!趕快筆記」、「是我在過自己的人生,又不是你在過我的人生」、「結婚不一定好,生活的開心自在才是好」、「這回答...未婚的學到了如何應對了」。

小鐘曾發文詢問網友「幾歲結婚才是比較合理」,接著解答:「大叔認為男的60歲,女的55歲最適合,結婚後都有退休金,不用上班、不用買車買房也不用生孩子,更沒有婆媳問題,天天就是玩,接著更強調:「哈哈哈,而且一結婚就是白頭偕老」,讓網友直呼實在太合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