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欣眉入行12年,曾與胡瓜一同入圍金鐘獎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葉欣眉入行12年,曾與胡瓜一同入圍金鐘獎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詹子晴(左起)、呂文婉、曾國城、JR、巴鈺、葉欣眉、小鐘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詹子晴(左起)、呂文婉、曾國城、JR、巴鈺、葉欣眉、小鐘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葉欣眉自2010年出道,就在《歡樂智多星》擔任關主、助理主持人一職,近日,她在衛視中文台《一袋女王》分享跟在胡瓜身邊學習的點點滴滴,她更透露過去曾被胡瓜單獨留在休息室的經驗,她笑說當時以為自己要被「潛規則」,內心頓時出現許多小劇場,但實際上胡瓜是想提點、鼓勵她,讓她相當感動。

葉欣眉說她在綜藝節目上看起來比較瘋,但其實私底下是個很守規矩、很低調的人,像她在《歡樂智多星》12年,是到第7年時才固定站在胡瓜身旁擔任助理主持人,前6年她只是節目中一個單元的關主,為了把握短短的5分鐘錄影時間,她都會在鏡頭前賣力表演,但一結束錄影就是跟胡瓜道聲感謝後離開,跟胡瓜幾乎零互動。

時間一久,葉欣眉發現自己的演藝生涯無法有所突破,於是開始想方法要改變自己,她決定敞開心胸跟別人多點互動,於是就在錄影結束後留在攝影棚,跟胡瓜及其他藝人討論題目挑戰賽,沒有別上麥克風的她在場邊跟胡瓜給提示、互動,時間一久胡瓜便拉她進棚一起討論,之後也因此成為助理主持人,第9年時她還跟胡瓜一起掛名主持人入圍金鐘獎,超勵志故事讓曾國城當場就給了她兩個大拇指。

葉欣眉笑說雖然知道跟人互動很重要,但因為總把胡瓜當作大哥,所以一直都對他相當客氣、不敢冒犯,沒想到有次胡瓜竟把葉欣眉叫進休息室,還要工作人員全部出去,葉欣眉當時心裡一陣擔憂,「該不會演藝圈的潛規則要來了」,腦海中還瘋狂上演多個不失禮又可以躲開的小劇場;結果,胡瓜說知道她是個愛面子的人,但是如果有遇到問題還是可以盡量提問,還說有朋友看了她的表演覺得她很不錯,所以要葉欣眉不要那麼拘謹,最後也解釋會支開所有人就是會怕她感到不好意思,正當葉欣眉覺得胡瓜好貼心時,胡瓜又接著說:「好了,妳可以出去了」,讓內心小劇場還沒演完的葉欣眉好傻眼,不過也因為胡瓜這一席話,讓葉欣眉在錄影之外也開始跟所有人開玩笑,不再那麼拘束。本集將7月18日(一)晚上10點衛視中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