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雪芙坦言會被酸民激怒。(CBOOK提供)
郭雪芙坦言會被酸民激怒。(CBOOK提供)
郭雪芙接受夏和熙拷問。(CBOOK提供)
郭雪芙接受夏和熙拷問。(CBOOK提供)
郭雪芙在《華燈初上》飾演的「愛子」令人印象深刻。(CBOOK提供)
郭雪芙在《華燈初上》飾演的「愛子」令人印象深刻。(CBOOK提供)
郭雪芙表示現在懂得調適心情面對言論。(CBOOK提供)
郭雪芙表示現在懂得調適心情面對言論。(CBOOK提供)

郭雪芙日前為宣傳戲劇《正義的算法》,在網路訪談節目《名人說生活》接受主持人夏和熙拷問,同時也分享了她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;出道多年的郭雪芙被問到是如何看待酸民的留言?她說:「到後面就會覺得,不要浪費時間去做這些事情,不如去做點有意義的。不過有時候還是會被激怒,就會去回覆然後封鎖對方。」現在的她懂得善待自己情緒,「會覺得為什麼要特地來這邊攻擊我,如果不是愛我的粉絲,可以不要看我的東西。」

她也表示現在越來越做自己,「講話什麼的都越來越做自己,以前可能經紀人在旁邊看,就要坐好、不能翹腳等等。」愛吃的她,也會透過美食紓解壓力,「我很享受吃這件事,至於人生,盡量地告訴自己要去享受當下。因為我們工作有壓力,然後可能不好的輿論也會造成壓力,這時就會想著說,噢!好,可能過幾年後,我就不會在意這件事情了,所以我現在幹嘛這麼在意。」

這次首度挑戰律政輕喜劇的她透露,「開拍之前我們會去做功課,像是跟著製作公司一起到律師事務所及法院見習與觀摩。那時候覺得,天啊!這地方(法院)也太嚴肅,壓力就很大,不太敢講話。」嚴肅的環境也讓她忍不住說:「跟我想像完全不一樣的地方是在於,打官司其實沒有那麼戲劇化,反而是會有個正常的流程在走,然後大家就是很冷靜地坐在他們的位置上,看著自己的東西講話。」她說看律師都是邊翻本邊講,心裡想說太好了,這樣拍攝時也可以拿著本邊看邊說,但拍攝時因為戲劇的畫面要求,還是得將台詞背起來。

郭雪芙在劇中化身泡麵頭、充滿抱負的菜鳥律師林小顏,新劇因受到疫情影響一度停拍3個月,她笑說:「真的在休假,我每天想幹嘛就幹嘛」,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開始,那就是放鬆去做想做的事情。但當再回歸角色時,她心裡卻想說完蛋了,休息了這麼久,要怎麼辦,「好笑的劇其實最難演,但也帶來很多快樂,而我想為了這份快樂繼續新的嘗試。」

出道到現在,郭雪芙挑戰過很多題材,被問到最喜歡哪個角色時?她說:「我覺得跟每個演過的角色都很像,她們就是不同階段的我,而我需要不斷創新和新鮮感去感受自己,所以都很喜歡。」這次與男神陳柏霖搭檔演出,也是兩人相隔10年後再度合作,談及拍攝默契,她透露,「這次是我們第一次有更多的對手戲,很享受在戲裡,也覺得十年後兩人的狀態更重要,拍攝時甚至柏霖會跟導演事先想好沒讓我知道的東西,然後丟出來讓我去回應,像很多時候他會攻擊我泡麵頭什麼的,就要想一些去和他鬥嘴,畫面上的火花就是這樣來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