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呂秋遠表示,哥吉拉件事最可怕的是妻子給人一種先生的東西就是我的,先生當然會氣得跳腳,夫妻除互相尊重外,最重要的是的妻子不該將其PO上網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律師呂秋遠表示,哥吉拉件事最可怕的是妻子給人一種先生的東西就是我的,先生當然會氣得跳腳,夫妻除互相尊重外,最重要的是的妻子不該將其PO上網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一名妻子擅自將先生收藏的「哥吉拉」公仔送給娘家的小孩,先生氣得要離婚,事件在網路吵得沸沸揚揚,律師呂秋遠表示,整體件事最可怕的是妻子給人一種先生的東西就是我的,先生當然會氣得跳腳,夫妻除互相尊重外,最重要的是的妻子不該將其PO上網,先生會認為妻子想讓網友公審他,這時兩人的感情已很難有修復機會了,呂秋遠感嘆,「許多夫妻會走上離婚,往往是一連串的生活小事與細節構成」。

呂秋遠今(18)日凌晨於個人臉書指出,把先生的收藏品送給別人,是很嚴重的事,因為那代表為了娘家的面子,妻子可以把先生的愛往地上踩,做出這種事的人,心理或許認為,不過就是個玩具,幹嘛這麼小氣,再買就好了,可以隨意把先生的東西送人,「代表我很有面子」。

呂秋遠表示,有些事錯過了就沒有了,或是要花上很高的代價才能回來,如2009年發行的航海王「組立式DX狂暴喬巴」公仔,當時預購價是400元,現在價值可能超過1萬元,但呂秋遠認為整件事中,錢不是最可怕的東西,而是妻子背後隱藏的想法,給人一種先生的東西就是我的,「所以任何人遇到這種情況,應該都很難一笑置之」。

呂秋遠說,全案還有另一個問題是妻子持續不斷地跟網友報告,她與先生事件的進度,妻子上網發文討拍,造成先生莫名「被報導」,這是另一層傷害,先生不會認為妻子想解決問題,而是想要讓網友公審他,這時兩人的感情就很難有修復機會了。

呂秋遠認為,若是一篇報導就算了,妻子卻不斷更新進展,好像很希望記者趕快來抄,不論另一半是誰都會感到害怕,會質疑「妳不是應該跟我溝通嗎?怎麼一直跟網友實況轉播?到底在意的是我們的關係,還是自己的對錯?更何況,生活是我們在過的。」

呂秋遠說,夫妻會走上離婚,絕大多數都不是發生大事,往往是一連串的生活小事與細節構成,因為那就是一連串的不尊重與輕蔑、冷暴力,只是這種東西在打離婚官司時很難舉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