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KF提供
JKF提供

由影后湯唯睽違多年再演出的韓國電影《分手的決心》,即將在下週於台灣上映!這齣由韓國名導朴贊郁執導,並在日前於坎城影展播映後,《分手的決心》不僅榮獲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,更獲現場民眾拍手叫好,而使得《分手的決心》備受觀眾期待與好奇:「此部片到底賣得是什麼藥?」,而今隨著此片已經於韓國上映並登上新片冠軍,也讓台灣觀眾期待值破表!

JKF提供
JKF提供

榮獲了爛番茄 94% 的《分手的決心》,劇情講述著一起男子從山頂墜落身亡的意外,而串起了刑警海俊與死者妻子宋瑞萊之間的連結,然而面對丈夫的死卻沒有特別情緒,瑞萊也因為不同於一般的死者家屬,而使警方開始對她產生懷疑,而隨著海俊在調查瑞萊案發當天的不在場證明、訊問以及跟監埋伏的過程中,他發現自己愈來愈在意她。另一方面,令人難以捉摸的瑞萊,即使知道海俊對自己抱持疑心,仍毫不猶豫地面對他。隱藏真心的嫌犯,以及對嫌犯同時產生疑心和關心的刑警,他們最後的決心究竟是... ...?

JKF提供
JKF提供

以耐人尋味的搜查故事為基底,完美融入糾結的愛情元素,在絕美的畫面和巧妙悅耳的音樂下,帶領觀眾深入湯唯和朴海日所演繹的禁忌懸疑戀曲,令許多觀眾紛紛讚嘆:「終於…讓我看到一部神作了!」、「有生之年能看到這部電影真是太幸福了!」《分手的決心》也在日前於台灣舉辦特映會後也爆出一片好評,影評「龍貓大王通信」驚讚:「超絕爆讚爽。很難講劇情也請不要爆雷,絕對猜不到發展所以不用瞎猜,就享受朴贊郁花俏電影語言帶你飛。」影評「膝關節」盛讚:「分手的決心,靠北的好看。」

JKF提供
JKF提供

對於《分手的決心》的起點,朴贊郁導演表示這源自於他在高中讀的瑞典推理小說《The Martin Beck》,並且於 3、4 年前重讀了這系列作品,看著小說中的刑警深思熟慮地照顧對方、紳士般的模樣,因此有了拍攝為電影的念頭,朴贊郁還透露選角過程:「在思考那個角色有著什麼樣的氛圍時,我們就想到了朴海日演員。當時還不確定朴海日演員是否會接演這個角色,但我就依照編劇所給的方向開始想像故事,還取了朴海日演員名字中的『海』字替這個角色命名為『海俊』。」

JKF提供
JKF提供

對於會請湯唯詮釋女主角「瑞萊」的原因,朴贊郁導演透露自從看了《色戒》後,就希望總有一天能和湯唯合作,他表示:「我們會將主角『瑞萊』設定為中國人,全是為了要請湯唯飾演這個角色,並不是挑選符合這個角色的演員,而是為了演員去構寫角色。」朴贊郁導演表示自己在那之前和湯唯並無私交,而是透過作品認識她的,導演表示:「看了湯唯之前的作品《色戒》、《晚秋》、《黃金時代》後,我覺得她給人一種漠然的印象。我思考著她具有什麼樣的魅力,對她抱持著好奇心的同時,帶著想看看湯唯的這種模樣的想法構寫劇本。」

JKF提供
JKF提供

另外,最近在某個訪談花絮影片中,朴海日以手勢示意讓湯唯先回答,湯唯看到後有點驚慌地順勢握住朴海日的手,兩人就莫名其妙地牽手了,這段影片和擷圖也成了迷因在網路上流傳,讓許多網友看了都覺得兩人的互動非常可愛。朴海日在近期的專訪中也透露知道這件事,他笑說:「這個就叫做迷因(Meme)吧?可能是因為口譯時間差的關係,才會發生這樣的插曲。我們後來在休息室時,也曾笑著聊到這件事,湯唯還說她知道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很紅!」

朴贊郁榮獲坎城最佳導演獎之作《分手的決心》7 月 15 日在全台上映,各位觀眾可千萬別錯過了。如果想知道更多消息,還請持續鎖定 JKF 的後續報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