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已婚男子查看妻子手機,才發現對方劈腿多名男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已婚男子查看妻子手機,才發現對方劈腿多名男子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南一名已婚男子偶然間查看妻子手機,驚見妻子在臉書上與一名男子互傳「愛你」,對方還詢問妻子是否有吃避孕藥,甚至妻子在LINE上也與另名男子互稱老公老婆,他頭頂大閃綠光,憤而向法院訴請離婚。台南地院審結,認定女方與多男逾越一般男女交友分際屬實,需負婚姻失敗較大責任,判准離婚。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男子主張,與妻子於2016年間結婚,婚後共同住在娘家,但今年3月間,妻子突然帶著黃姓男子來到他經營的機車行,稱好朋友湊巧南下出差,介紹給他認識,他當時並未多想,僅以為2人是普通關係。

男子控訴,他無意間看見妻子的手機訊息,發現妻子與一名臉書暱稱「A J Peter」的帳號互傳親密訊息,對話談及,「愛你」、「想你」,該位「A J Peter」還詢問妻子有沒有吃避孕藥,向妻子道歉等,他點進該帳號一看,才發現「A J Peter」即為先前見過的黃姓男子,驚知被戴綠帽。

男子再指,妻子的LINE帳號上,也與另名暱稱「李帥」的使用者互稱老公老婆,妻子甚至曾在Podcast節目的社群帳號投稿,內文自承是正宮,也為他人的第三者,均證明其與他人的交往已經逾越正常男女交往關係,違背夫妻的忠誠義務,遂向法院訴請離婚。

台南地院審理時,女方並未於言詞辯論時到場,也未提出書狀聲明與陳述,因男方有提出通訊軟體等對話紀錄,最終法官採信男方說詞,認定女方在婚姻存續期間,與其他男性互動親暱,導致婚姻互信的基礎嚴重動搖,女方須負較重的責任,准許兩人離婚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