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超人力霸王》女星中丸紫苑驚爆死訊,經紀公司證實她與病魔纏鬥5年,不幸於本月11日離開,享年38歲。(翻攝自shion_joywasabi IG)
《超人力霸王》女星中丸紫苑驚爆死訊,經紀公司證實她與病魔纏鬥5年,不幸於本月11日離開,享年38歲。(翻攝自shion_joywasabi IG)

日本演藝圈又傳噩耗,知名女星中丸紫苑(中丸シオン,又譯中丸詩音)驚爆病逝,生命永遠停留在38歲這一年,死訊已被經紀公司證實,僅透露她生前受疾病所苦,如今因病離開,之後告別式將不對外開放。

中丸紫苑病逝,消息震驚演藝圈,其所屬經紀公司已證實此事,對外發布了訃文,透露她是在本月11日病逝,至於死因,經紀公司僅透露她生前長期因病療養,但仍不幸於11日7點23分撒手永眠,公司尊重家屬意願,中丸紫苑的喪禮將低調舉行,僅開放至親好友參加,並擇期舉辦追思會。

曾與中丸紫苑父親中丸新將合作過的名導演樋口尚文,受邀出席家族喪禮,事後發文哀悼,表示對於她的離開感到無比痛心,透露中丸紫苑其實已對抗病魔長達5年,但期間她堅持熱愛的表演工作,「在面對疾病的同時,也勇敢地繼續挑戰電影與舞台劇演出」,對她的印象是聰明而充滿自信,即使罹病,中丸紫苑也從不擔心自己病情,非常堅強。

中丸紫苑身為星二代,自小就作為童星出道,經常參與電視廣告、話劇、電影等演出,2004年她演出了生涯代表作《超人力霸王納克斯(Ultraman Nexus)》,飾演男主角的戀人齋田莉子也就是「黑暗浮士德」,讓她大開知名度,成了家喻戶曉的知名女星,還曾與女星幸田尚子組成雙人團體「幸丸事件」,挑戰諧星領域,參加過笑星界盛事《M-1大賽》和《短劇之王》,同時繼續戲劇演出,這些年陸續接演過《讚啦!光源氏》、《警視廳‧搜查一課》及電影《嗜血慾女》、《尋人啟弒》等,如此才華洋溢,如今卻不敵病魔逝世,讓人感到相當惋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