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認為奧迪低調奢華想要購入A3,但同學卻建議他考慮寶馬、賓士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一名網友認為奧迪低調奢華想要購入A3,但同學卻建議他考慮寶馬、賓士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對於許多人來說,座車是一種彰顯自身品味的道具,而不只是代步的交通工具,因此對於品牌的選擇顯得相當重要。一名網友表示,近期買新車時考慮選購奧迪,高中同學得知後卻回:「買不起雙B才會考慮奧迪吧」,讓他相當好奇大眾對於三個品牌的看法,沒想到網友們卻紛紛指出,「真的有錢才考慮四個圈圈吧」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最近在看奧迪A3,相當喜歡迎賓燈的設計與品牌低調奢華的感覺,不過開賓士A200的高中同學得知此事後驚訝的說:「幹嘛買奧迪?你預算都抓到這了,買不起雙B才會考慮奧迪吧」。

雖然原PO當下並未跟同學爭執孰好孰壞,不過這也讓他好奇一般民眾想法,因此詢問「你們對這三個品牌觀感是如何?家族特色、廠徽、配備、品質、安全性等等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定價明明差不多,哪來買不起這種說法,建議你同學多讀書」、「Audi、BMW、Mercedes這三間車廠本身就是相同位置的競爭者,不然的話也不會常常被拿出來做比較是吧!當然人可以有自己支持的品牌,保持永遠快樂的秘訣,不要跟笨蛋爭論」、「雙B是買不起賓利的人在買的」。

不過有不少人指出,其實買奧迪的才是真正有錢人,「看來你朋友是不懂喔,真的有錢才考慮四個圈圈吧,那精美的妥善率、後勤及殘值,不過那種低調奢華是別牌沒有的,還在努力想成為車主」、「誤會大了,懂奧迪維修才是真正有錢人」、「買奧迪很有錢的,不是人人都修得起變速箱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