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中時資料照)
(圖/中時資料照)

這兩個月以來,台灣疫情不斷升溫,近幾日甚至單日確診人突破6萬,渠台總確診人數已達60萬,但民眾似乎不像去年這麼緊繃,政府也打出「與病毒共存」的口號,並沒有禁止餐廳內用,人民的生活也沒什麼太大的變動。但這時就有人好奇,在疫情如此嚴峻的情況下,為何還有人敢到餐廳內用?都不怕傳染給家人嗎?還在內用的人到底在想什麼?

(圖/翻攝自PTT)
(圖/翻攝自PTT)

近日,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(PTT)發文詢問,一大堆人說他明明口罩戴好戴滿,不知道為什麼就確診了,代表這病毒無孔不入,將口罩拿下一分鐘就中了,那那些要跟不認識的陌生人同處一個空間,把口罩拿下來至少半小時內用的人,到底在想什麼?原PO表示不解,「自己不怕就算了,不怕傳回給家裡的人嗎?還在內用的人想什麼?」

(圖/翻攝自PTT)
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幾乎都和原PO持相反意見,「確診幾乎都輕症跟無症狀,有什麼好想」、「因為我擔心喜歡的餐廳倒掉啊」、「在想吃飽要做啥」、「都出門上班了,吃個飯怎麼了」、「會怕就躲在家,恐慌仔」;還有網友覺得現在就是要與病毒共存,「人家在正常生活呀」、「政府不是叫大家正常生活?」、「黨都說正常生活,想逆時鐘?」。

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說,餐廳禁內用有升級意味,只要餐廳防疫做好,聚餐人數少,應該沒有太大問題。餐飲業者也認為,現在才禁內用,對疫情幫助不大,只會導致「餓死的人比病死多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