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shutterstock)
(圖/shutterstock)

你買過即期品嗎?超商都會在有效期限6小時內的商品上,貼上65折的標誌,除了加快銷售速度外,也是想省錢的人的福音。近日,一名網友在大學生論壇「Dcard」發文詢問,「買打折品真的很丟臉嗎?」,她表示自己是出社會屆滿2年的新鮮人,以前生活費和房租都由父母負責,沒什麼省錢的概念,自力更生後才察覺賺錢不易,因此養成了會買超商即期品、超市折價品的習慣,沒想到竟被室友酸,「又要去撿便宜喔?」,讓她十分受傷。

(圖/翻攝自Dcard)
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表示,自己平常沒事的話會固定在5點和8點去樓下的超商踩點,看有沒有即期品可以買,她認為吃起來沒有不新鮮,甚至挺好吃的。除了超商外,也會去超市買打折品,或早上到菜市場買東西比較便宜,儘管如此,原PO還是會顧及營養搭配,也沒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,但她的室友卻對此種行徑頗有微詞,常常會酸說,「又要去撿便宜喔?」,某日原PO跟她一起去超商買東西,室友卻不願意和她一起結帳,覺得買即期品很丟臉,感覺什麼都吃不起,原PO因此發文詢問大家對於吃即期品的想法。

(圖/翻攝自Dcard)
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不少網友討論,多數都認為這樣沒什麼不好,「打折的很讚啊,覺得這種事完全不丟臉欸,你室友也太無聊」、「買沒打折的才是盤子吧?沒苦過的人不會懂啦,我大學同學還說過『沒錢去領不就有了』這種話」。甚至還有人笑稱這些超商即期品是「乞丐超人」,救了他們一命,令人啼笑皆非,網上還盛傳一張「超人變身食刻表」,上面詳細寫著各家超商即期品放出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