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老大在直播中點名5科系畢業沒路用,引發網友議論紛紛。(報系資料照)
廖老大在直播中點名5科系畢業沒路用,引發網友議論紛紛。(報系資料照)

台灣賽車教父「廖老大」廖志賢因以改裝奧迪TT RS跑0到400公尺加速賽擊敗陸網紅杰尼龜「HG杰爺」加上刷新亞洲紀錄而聲名大噪,他近日開直播點名大學5科系「昆蟲系、漁牧系、企管系、農牧系、經濟系」若無學以致用,不如高中畢業,引發外界熱議,對此網紅廣告小妹逆風表達看法,也獲得許多網友贊同。

廣告小妹曾換過許多跑道,以過來人的身份評論該議題,她認為每個科系都很有用,只不過每個人「有用」的定義不一樣,像她大學念的第一個科系是服裝設計系,很大一部份的壓力是來自對未來的迷惘,當時她去比賽的評審是M 開頭的知名設計師,要同學們心懷夢想為理想而堅定,廣告小妹雖然狂翻白眼,但其他同儕們都深深受感動,因為他們很少人有學貸,畢業後又無經濟壓力,甚至還有一筆爸爸給的資金準備自創品牌。

廣告小妹認知到「有錢的選理想,沒錢的選實際,無論選哪條路,都是現實所迫。任何因現實所迫做出的決定,在那個 moment 就是最適當的。」最後,她直言擔心科系有無出入都是因為口袋不夠深、投胎不夠好,「窮就要承認。該換的換,該果斷做決定的千萬別猶豫。」

此文一出,受到許多網友的認同,紛紛留言:「版主的觀點現實得殘忍,卻實際得中肯」、「只要投胎對了,選什麼都可以」、「口袋的深度決定一切」、「這篇講到心坎裡」、「沒有沒有前途的科系,只有不懂得自己能力如何使用的人」。

廣告小妹臉書全文。(圖/FB@廣告小妹)
廣告小妹臉書全文。(圖/FB@廣告小妹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