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女兒吵著要看梅花鹿,因此他便用染料把毛孩cos成鹿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表示,女兒吵著要看梅花鹿,因此他便用染料把毛孩cos成鹿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梅花鹿溫馴又可愛,因此受到民眾喜愛,但想看梅花鹿就得到動物園,豈料有一名網友透露,由於女兒想看梅花鹿,但又沒時間到動物園,因此他靈機一動Cos家中的黃狗,照片曝光後引發討論,不過這張照早在2019年就流出,沒想到近日又引發討論,雖然狗身上的染色面積不大,但不少人認為,幫寵物染毛還是要小心,而且要使用寵物專用染劑。

一名網友在《爆廢公社》提到,「女兒吵著要看鹿!沒辦法,只好先委屈你了!」照片中只見一隻黃狗豎起耳朵,水汪汪大眼盯著鏡頭,全身被畫滿白點,乍看之下宛如一隻梅花鹿,讓不少網友直呼太有趣,「最寫實的Cosplay」,不過這張照片早在2019年就流出,出現於國外網友@Devon Daigle的推特,可知此事並非發生於台灣。

除此之外,把狗染成梅花鹿的事件不只一起,馬來西亞還曾出現流浪狗被塗上顏料,畫成像卡通《小熊維尼》中的跳跳虎(Tigger),由於染色民眾通常都出自於好玩,才會在流浪的動物身上染色,因此不太可能使用寵物專用染劑,當地動物保護組織「Malaysia Animal Association」對此在臉書PO照痛批,指這是虐待動物的行為。

吉隆坡莎阿南住宅區2019年也曾出現一隻「綠色狗」,牠的身體疑似被人惡意塗上綠色顏料,馬來西亞動物協會(the Malaysian Animal Association)表示,彩繪行為可能會害狗中毒,屬於虐待動物的行為,而馬來西亞皇家警察(the Royal Malaysia Police)則回應,動物習慣舔身體,一不小心就可能吃進顏料,顏料也可能被皮膚吸收,嚴重還可能喪命。

若想幫毛孩染色並非不可以,但必須使用寵物專用染劑,根據《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》指出,在國際美容競技場上,寵物經常被染剪成各種造型,如果要幫寵物染毛,首先要確認毛小孩的皮膚狀況,而且沒有生理疾病才可染色,挑選染色劑也非常重要,千萬不要讓寵物使用人類用的染髮膏,一定要購買寵物專用的染料,且染色時一定要避開眼口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