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凱琪和房祖名當年假戲真做,有一段長達4年的戀情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羅永銘攝)
薛凱琪和房祖名當年假戲真做,有一段長達4年的戀情。(圖/ 取自中時資料庫,羅永銘攝)

香港女星薛凱琪不只擅長歌唱,更有2部賣座電影《早熟》和《分手說愛你》為代表作,之後還有經營個人服裝品牌,演藝事業相當成功,直到和成龍兒子房祖名交往,因故慘被封殺,淡出多年。現年40歲的薛凱琪近期出戰選秀綜藝《乘風破浪》,美貌幾乎神凍齡,日前又大方曬出素顏,堪比大學生。

最近薛凱琪在《乘風破浪》一群女星中,童顏加上曼妙纖細身材,除了她的實力,美貌更常引起觀眾討論,難以置信她居然已經40歲;日前薛凱琪在「小紅書」上分享保養心得,更大方素顏,絲毫不見老態,甚至有網友看傻眼,驚呼「說是大學生我都信」,看出她狀態保養得有多好。

薛凱琪大方秀素顏。(圖/ 摘自薛凱琪IG、薛凱琪小紅書)
薛凱琪大方秀素顏。(圖/ 摘自薛凱琪IG、薛凱琪小紅書)

薛凱琪2003年以歌手身分出道,2005年轉戰電影圈,拍了第一部電影《早熟》,讓她成為千萬票房女演員,卻也在這時候相識相戀房祖名;但這段戀情飽受爭議,因房祖名本來和戴佩妮熱戀,為了薛凱琪狠甩戴佩妮,讓她一度像是「小三」。

而薛凱琪和房祖名在一起4年過得很坎坷,房祖名非單身卻屢傳緋聞,薛凱琪忍無可忍,也跑去和富二代Aaron搞曖昧,她以為可以讓房祖名吃醋,結果男方竟然主動提分手。而房祖名父親成龍想替他洗白,開始爆料薛凱琪負面消息,導致曾有「楊千嬅接班人」封號的她,慘遭封殺,形象跌落谷底。

在淡出演藝圈的幾年薛凱琪偶有戲劇作品,直到2020年才推出單曲正式重回香港樂壇,被大讚歌唱實力不輸當年,超凍齡顏值更是讓粉絲又淪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