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夏蕙宣告將移民離開香港。(圖/翻攝自黃夏蕙臉書)
黃夏蕙宣告將移民離開香港。(圖/翻攝自黃夏蕙臉書)

92歲香港女星「夏蕙姨」黃夏蕙過去曾演出許多粵語片,近年則有《江湖悲劇》、《行運秘笈》等作品,2015年她自曝以素顏嚇跑小偷,還引來日本媒體報導。平時愛關心社會運動的她,今(10日)閃電宣布將移民離開香港,時間點落在8月,至於要移民到什麼國家她沒透露,只說:「我無論身處世界某一個角落,我都會好關心大家」。

黃夏蕙早年曾演出1955年版的電影《川島芳子》,她年輕時期曾和演員林蛟交往,後來又認識已婚胡姓律師,兩人生下4子2女,全都跟男方姓胡,1983年黃夏蕙轉而與名賽車手潘炳烈結婚,在演藝圈出道多年的她圈內朋友多,因常出席名人告別式,還被媒體封為「殯儀之星」。

黃夏蕙發文曬和經紀人合影。(圖/翻攝自黃夏蕙臉書)
黃夏蕙發文曬和經紀人合影。(圖/翻攝自黃夏蕙臉書)

個性前衛的黃夏蕙2014年為自己舉行了生前喪禮,未料隔年爆出她家中遭小偷,她自曝凌晨時發現小偷進屋,於是機靈一喊,小偷便被她嚇跑,事件瘋傳後還引來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《世界HOTジャーナル》採訪,成為當時熱議話題。

黃夏蕙平時常關注社會議題,2012年爆出義大利時裝品牌禁止香港人攝影風波,黃夏蕙當時站出聲援,還成立了「夏蕙慈善基金」,以實際行為關心社會。今稍早她卻宣布要離開香港,並曬出和經紀人Simon合影,表示感謝對方陪伴她走過最低潮時刻,也感謝他提醒自己要關懷社會,「無奈,我懷著好捨不德的心情!我要跟大家講一句,8月我要走啦!」,宣布要離開香港,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在香港見到大家,本周日她將最後一次跟經紀人工作錄影,會在內心永遠記下這刻,引來粉絲回應:「祝健康、平安」、「夏蕙姨一路順風,多謝妳帶給香港人的歡樂,大家都不會忘記妳的,保重」、「記得要身體健康,希望去到新地方你可以遊山玩水時分享給大家」、「夏蕙BB要幸福啊..多謝妳為香港人所做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