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一卜近日接受媒體採訪還原真相。(圖/微博@邵一卜)
邵一卜近日接受媒體採訪還原真相。(圖/微博@邵一卜)

大陸15歲童星邵一卜,日前驚傳遭到13名同學校園霸凌,讓她曾一度想不開輕生獲救,讓她的父母相當心痛,她的母親為此在網路上發文公開女兒的經歷,希望外界能重視校園霸凌的嚴重性。近日,邵一卜也接受媒體採訪還原當時的想法,甚至坦言「想輕生不止一次」讓網友們看得相當心疼。

邵一卜因長相清秀、甜美,曾在多部電視劇中參與演出,在童星界小有名氣,但卻在去年11月7日,傳出因不堪遭到同儕的長期霸凌,而向母親謊稱自己要外出運動,結果卻是墜樓,造成身體多處嚴重骨折、器官也嚴重受損,經過3個月的搶救及治療才成功保住性命,但目前她仍無法正常飲食及自理生活,之後還得面臨許多重建手術及治療。

邵一卜過去曾在多部電視劇中參與演出。(圖/微博@邵一卜)
邵一卜過去曾在多部電視劇中參與演出。(圖/微博@邵一卜)

根據《紅星新聞》的報導,邵一卜在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,自己在輕生的前兩天,因上課時間與其他同學說話,而被老師訓斥,當時其他同學看到後就不斷嘲笑她,讓她造成很大的心理傷害。在此之前,邵一卜就經常遭到同學欺負,讓她害怕去學校,晚上也常常睡不著,因此透露「想結束生命的想法已經存在很久」。

邵一卜接著表示,在11月7日時她一想到過完周末又要回到學校面對那群可怕的同學,就感到相當害怕、不知所措,才會想要結束這一切,不過好在她是經過緩衝後才墜地,鄰居發現後也立刻報警,在醫生極力搶救下才挽住性命。現在邵一卜在母親的開導下,開始嘗試勇敢面對接下來的生活,並透露夢想成為一名演員,不過目前會先專心準備高考。

而整起霸凌事件爆發以來,邵一卜的學校及班主任都沒有出面回應,其中一名加害者的家長接到記者電話後更是迅速掛斷,不願回覆;當地教育局的相關人員也只透露,目前已經根據相關管理條例督促學校處理與協調,都令網友們相當傻眼。

邵一卜目前仍無法自理生活學校卻漠不關心。(圖/微博@邵一卜)
邵一卜目前仍無法自理生活學校卻漠不關心。(圖/微博@邵一卜)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