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前童星計畫殺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。(圖/達志影像)
24歲前童星計畫殺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。(圖/達志影像)

現年24歲加拿大前童星萊恩格蘭瑟姆(Ryan Grantham),在2020年4月拿槍殺死自己媽媽,開車至加國首都渥太華欲殺死總理杜魯多(Justin Trudeau),後來中途轉變想法未真有暗殺行為,犯下罪行後接著開車向警方自首殺害64歲媽媽,於今年3月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承認殺母罪刑,最終遭法院判決二級謀殺罪、終身監禁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萊恩於2020年4月,趁著媽媽在彈鋼琴之際,竟舉槍朝媽媽後腦勺開槍射殺,犯後隔天駕駛一輛裝滿槍枝、砲彈以及燃燒彈的車輛,意圖計畫要暗殺總理杜魯多,不過當他到達卑詩省霍普市,突開車到溫哥華警方處自首殺害自己媽媽,同時車上亦搜到前往杜魯多溫哥華住處地圖。

負責此案的檢察官於聽證會上提出2份精神報告,內容顯示萊恩犯下殺人罪前的幾個月裡患上嚴重抑鬱症,並曾有過暴力和自殺的衝動,內心產生憎惡自己的負面情緒,又內疚媽媽可能得知不去上大學,因而犯下此類罪行。卑詩省最高法院則判決,二級謀殺罪、判處終身監禁,10-25年內不得假釋。

事實上,Ryan Grantham早在9年前就開始影視拍攝工作,並以加拿大著名童星著稱,作品包括《Diary of a Wimpy Kid》(小屁孩日記)、《Becoming Redwood》(成為萊德伍德)、《Undercover Cheerleader》(臥底);其中最為聞名的是,美劇《河谷鎮》(Riverdale)的角色Jeffery,扮演在肇事逃逸中殺死人的1名角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