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要價台幣20萬的巨大天線寶寶遭男童撞碎。(圖/翻攝自臉書屯門友)
香港要價台幣20萬的巨大天線寶寶遭男童撞碎。(圖/翻攝自臉書屯門友)

香港知名公仔店發生1名孩童和父母在逛街時,撞壞1個價值20萬台幣的巨大天線寶寶公仔,母親發文寫下,雖然最後只賠了11萬台幣,但讓她壓力好大,並指控店家未將公仔圍住讓她覺得遭到詐騙,貼文一出,在網上引起熱烈討論,對此該公仔店也緊急發文澄清,希望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誤會。

公仔店澄清聲明稿。(圖/翻攝臉書自屯門友)
公仔店澄清聲明稿。(圖/翻攝臉書自屯門友)

香港1對父母帶小孩去逛知名公仔店,怎料孩童一個不小心撞壞價值5萬2800港幣(20萬台幣)的巨大天線寶寶,母親表示,當天突然聽到一聲巨響,轉身後員工第一句話就告知她,兒子踢到價值20萬台幣的公仔。她和老公馬上道歉並賠款,也自認為把小孩教好,但事後母親發文指控,店家未將公仔用圍欄圍住,也無任何相關警告標示,雖然最後以3萬多元港幣(11萬多台幣)買單,但這次的慘痛教訓讓她直呼,壓力好大以後都不敢帶小孩逛街了。

該母親還說,在看到在網路上流傳孩子不小心碰到公仔的影片,明明輕輕碰到一下,公仔就「砰」一聲倒地,讓她覺得相當不合理,覺得自己遭到詐騙,此事件在香港社交媒體上鬧得沸沸揚揚,有人聲稱這隻公仔僅要1180港幣(4447台幣),也有人說這已經是業者第4個被破壞的公仔了。

對此店家發文澄清,針對現時於社交媒體上備受關注、於昨(22日)發生之大型擺設損壞一事,本公司為免有人散播謠言,誤導視聽,現作以下聲明:我司在該事件發生時已經即時處理並在雙方同意下徹底解決,處理方法亦是由事主主動提出。

有關擺設的售價,該大型擺設實為首版印刷之原型品,官方之預售價格為 52800港幣,原型品之成本涉及多方面的費用,包括版權及設計、研發及打造模具、擺設的加固包裝費及運輸費等。而該擺設僅作觀賞之用,並沒有承受壓力的韌性。其同款產品之25cm版本為1180港幣。我司並沒有收取多於該貨品之售價。

該擺設從去年11月開始已於現位置展示,其間並沒有為客人帶來任何不便。我司亦會重新審視所有擺設的展示安全。有鑒於事件至今已為雙方帶來不必要之輿論壓力,我司將主動聯絡事主跟進事件。我司將會汲取本次經驗,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,繼續致力成為大家喜愛之玩具平台。最後,十分感謝各位市民對此事之高度關注,並在此呼籲各位市民,為事主的隱私,避免轉發含有個人資料的任何訊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