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在學生重考學測,不但考上醫學系,還通過面試,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/shutterstock)
台大在學生重考學測,不但考上醫學系,還通過面試,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台大一名醫學系一年級學生抱著好玩心態重考學測,並一路從書審到面試過關斬將,成功錄取醫學系,引起各界譁然。對此,當時親自主持面試的台大醫學系主任盛望徽僅回說「對不起,我在開會!」便將電話掛斷了。不過,另有一位教授說,若不是應屆考生,面試都會被問到過去1年在做什麼,若這位考生如實回答,就不可能發生這種烏龍。

一名台大醫學系一年級學生因為無聊,而去重考學測,個人申請時不僅通過台大醫學系的書面審查,最扯的是,還通過了由系主任盛望徽親自主持的面試,台大醫學系主任盛望徽今接到《中時新聞網》的查證電話,只說「對不起,我在開會」就想終止對話,記者雖然繼續追問大學個人申請面試是否由其主持?為何不認識自己的學生?盛僅聽完問題就掛斷電話。

一位不具名的台大醫學系教授表示,不論是書審或面試,遇到不是高中應屆畢業的考生,都會特別看一下資歷,口試時也會問過去一年在做什麼,若考生如實回答,就不可能發生醫學系在學學生重考又錄取醫學系的狀況。

針對此事,台大教務處註冊組長李宏森回應,由於醫學系不列備取生,因此有考生與家長認為該生此舉佔用了名額,目前已和該生討論處理方式,未來會建議醫學系可列備取,不過該生重考是個人權益,並沒有違反相關規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