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傳出有在學生無聊重考學測,不但考上醫學系,還通過面試,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台大傳出有在學生無聊重考學測,不但考上醫學系,還通過面試,引發軒然大波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距離111學測申請入學放榜已過一周,但第一志願台大如今傳出,有學生覺得無聊,抱著好玩心態重考學測,不但考上醫學系,連面試也都通過,引發學生熱議,有學生透露,系所得知此事後快要氣瘋了。

《Dcard》22日出現一篇「無聊重考台大醫學系」文章,一名台大醫學生詢問「聽說我們系今年出現一個想體驗面試快感,所以重考醫學系還過了面試」,想知道是否真有此事,因為自己身邊的人都沒聽說。

文章立刻引發熱烈討論,不少台大學子紛紛在底下留言:「知道當事人,聽說系方氣到發抖」、「這操作也太神了」、「他超神的,我記得面試完還寫了一篇心得在fb上,原po努力找應該找得到」、「問不到的話會不會是你太邊」、「我還沒特別挖就有聽說了」、「早就不是秘密,放榜前院內就知道了」、「是真的,在學重考上台大醫」、「這樣不就有人衰小落榜了」,但也有人力挺:「人家都照規則走,憑什麼被公審」、「還面試給0分,是不是落榜的親友團」、「台大醫又沒多少人,系所自己給過現在才在哭?」

此外,有網友也貼出當事學生的現實動態,該學生表示當天放榜就有人舉報,但系方也不能怎樣,只能要求自己不能亂說話導致「炎上」,並有兩個選擇,一個是放棄資格,另一個則是重新入學、提編,但學業成績必須達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