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歲營養專家娶35歲嫩妻,兩人還生下一個孩子,讓不少人直呼老當益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83歲營養專家娶35歲嫩妻,兩人還生下一個孩子,讓不少人直呼老當益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阿根廷一名營養專家已高齡83歲,膝下有2名兒子還有3名孫女,第一任妻子過世後,他在2019年又娶相差48歲的妻子,兩人還生下一個孩子,而營養專家深知自己年事已高,未來可能無法看到兒子長大,因此每天用手機錄音,紀錄他們的生活點滴,希望給孩子留下回憶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83歲營養專家科米洛特(Alberto Cormillot)曾在期刊與國際會議上,發表過100多篇科學論文,還撰寫超過50本有關健康教育的書籍,在學術界頗有知名度,而他與第一任妻子莫妮卡(Monika Arborgast)婚後育有2子,如今他更是3名孫女的阿公,但莫妮卡在2017年去世後,讓他傷心不已。

科米洛特因緣際會下結識35歲的帕斯奎尼(Estefania Pasquini),儘管兩人相差48歲,但並未造成隔閡,兩人結婚後透過生育治療,生下一名健康的兒子,科米洛特知道自己歲數大,看著兒子長大的機率很低,因此非常珍惜如今能相處的時光,「我知道生命是有限的,我會一直陪著這個小傢伙,直到最後一刻,在此之前,我會提前制定計畫,幫我的孩子未來鋪路」。

科米洛特表示,當他知道妻子懷孕後,他就開始為孩子未來做打算,由於他們認為,中文會是未來的重點語言,因此特地聘請一名中文教師,儘管兒子目前僅9個月大,但他們希望兒子能提早接觸中文,除了學習語言外,他們還教兒子彈奏管風琴,「我一直在思考,如何在我在世時,幫兒子的未來做最好的準備」。

雖然科米洛特的兒子還小,但他已先幫孩子辦了一個電話號碼,並將生活的趣事,用錄音檔的方式記錄下來,「我不希望把一切搞得太戲劇化,我只想記錄生活原本的樣子」,等到未來兒子長大後,而他也不在世時,對方可以透過錄音檔回憶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