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35歲的男網友透露,因為爸媽每月都會給他6、7萬元當零用錢,他便決定不再工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35歲的男網友透露,因為爸媽每月都會給他6、7萬元當零用錢,他便決定不再工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近年來不少年輕人將「躺平」一詞掛在嘴邊,只想留在舒適圈裡,不婚不奮鬥的過生活。一名35歲的男網友透露,大學畢業後,每份工作都沒做滿半年,漸漸地也懶得奮鬥,加上父母每個月都會給6、7萬元當零用錢,最終決定不再工作,並公開自己每天的作息,掀起網友熱議。

原PO 22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透露,他目前35歲,「大學畢業到現在,工作從來沒有做滿半年過」,曾做過超商店員,但覺得事多且複雜,便決定離職,後來當小公司的行政人員,又覺得做那些份內工作根本沒有意義,再度提了離職。

原PO表示,離職後覺得人生何必過得那麼累,漸漸地也不想工作,懶得奮鬥,加上爸媽每個月都會給6、7萬元的零用錢,覺得靠這筆錢也能過得很舒服,便決定不再工作。

他接著分享每天作息,早上8點半起床,接著去健身房運動1小時,結束後回家洗澡、吃早餐、追劇、玩遊戲,中午12點吃飽飯後睡1小時的午覺,睡醒再去咖啡廳聽音樂或看書,有時也會去逛街,接著騎車運動2小時,就回家洗澡、吃晚餐,接著追劇、玩遊戲,凌晨12點準時上床睡覺。

原PO直言,「我們這代沒有爸媽靠的還真的很難生活」,也表示自己決定放棄抵抗這個世界,「我也不知道我算是哪種躺平,躺平的各位分享一下吧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回應,「只能說會投胎」、「這是我的夢想生活」、「雖然想說好傻眼,但我真的有認識這種人,整天都在打遊戲的」,另有人感嘆,「你爸媽好好喔,每個月給你的零用錢比我上班寫程式的薪水還多」。

也有網友搖頭表示,「每個月領6、7萬零用錢,這叫啃老吧」、「這是已經是啃老,是說台灣也一堆人在啃老就是了」、「躺平是自己賺錢養自己,只是物質慾望幾乎沒有,你這個叫啃老,不要侮辱躺平」。對此,原PO回應,除了爸媽給的零用錢外,自己也有在做投資,有一定的被動收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