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瑋琪心疼小朋友視力要配眼鏡了。(圖/范瑋琪 IG)
范瑋琪心疼小朋友視力要配眼鏡了。(圖/范瑋琪 IG)

女星范瑋琪(范范)和老公陳建州結婚多年,近2年暫別忙碌演藝工作,轉頭攻讀碩士EMBA文憑,其他時間則用來陪伴雙胞胎兒子飛飛和翔翔,經常在社群更新小朋友日常,近來她透露7歲飛飛眼睛度數增加,結果被告知要配眼鏡,看著飛飛無比心疼,只能無奈感嘆道:「還是躲不掉飛飛逐漸變弱的視力」。

19日范瑋琪IG曬出兒子戴眼鏡照片,鏡框上方鑲了一條金邊裝飾,影片中老公陳建州向他詢問「你喜歡這個眼鏡嗎?」小朋友肯定點點頭,專心思考眼鏡要挑選何種顏色問題。范瑋琪寫下內心不捨,「還是躲不掉飛飛逐漸變弱的視力,一直希望飛翔的視力不要像媽媽,最好像爸爸2.0完美的視力……」

另一方面,范瑋琪也感嘆2年疫情3C用太多,「看了過多的電視、IPad也好,遺傳也是」范瑋琪看著7歲年幼兒子飛飛,言語間透露已想辦法維持視力健康,然而飛飛本人對變四眼天雞似乎不太在意,但其實范瑋琪也說道「還是無法阻止飛飛100度的近視」,期許小孩能好好珍惜自己眼睛,也希望能戴得住這副新配的眼鏡。

飛飛戴上眼鏡後,網友看後也誇小朋友可愛乾脆喚他一聲「哈利波飛」 及出保護視力建議,比如每半小時要讓眼睛休息一下,3C產品使用時間更要控制,還有不少人要他點眼藥水;也讓范瑋琪在貼文下方透露「飛飛有點散瞳劑超過2個月。」似乎道盡為人父母的耽心,小朋友仍無法止住度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